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交流材料 >> 正文
农机局落实服务教育交流材料

   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是我们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新阶段党和国家从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这个重要思想不仅对我们国家的经济建设有宏观指导意义,对包括农机在内的社会全方位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突出实践特色,这是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必须把握的重要原则之一。突出实践特色也就是要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科学发展的眼光来指导我们农机工作。秸秆禁烧和转化利用工作就是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一次重要体现,它从现实的角度,验证了科学的发展模式才是正确发展前进的必由之路。

  一、秸秆转化利用工作对于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

  秸秆焚烧一直是全国的一大公害,对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的危害,成为社会各界和舆论关注的焦点和热点,引起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今年以来,我市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把禁烧作物秸秆作为一项重大任务,列入了为民办的十件实事,纳入了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并向全市人民作出庄严承诺。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农村工作会议上,对这项个工作作了专题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清利要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立足全局、做好本职,打一场攻坚战;周清利市长和周连华常委、副市长要求农机部门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好玉米秸秆还田和禁烧。我们也从实际、本职出发,好事好办、实事实办。

  (一)秸秆转化利用工作是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举措

  秸秆焚烧,长期以来,久而未决,已经形成了恶性循环。要全面解决全市焚烧现象,必须坚持全面禁烧和转化利用两手抓,疏堵结合,以疏为主,将转化利用作为实现禁烧的根本途径。通过秸秆转化利用工作,为禁烧工作寻找了出路,它从保护环境、节约资源、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角度,践行了科学发展观,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举措,具有重要的意义。

  (二)秸秆转化利用工作的重要作用

  据测算,我国每年产生秸秆6亿多吨,如果用来发电可代替3亿吨标准煤,全部用做饲料可相当于1.5亿吨粮食。我市*年前,种植玉米180万亩,约90万亩存在严重的秸秆焚烧现象,烧掉秸秆4.5亿公斤。4.5亿公斤秸秆如果用来发电可代替20亿吨标准煤,如果加工成饲料可相当于1.3亿公斤粮食,而如果用来还田,可相当于给土壤增加6500吨尿素、900吨钾肥,对于保护资源、优化环境、改善土壤、培肥地力、提高粮食产量具有重要作用。因此从实践科学发展观、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角度出发,做好秸秆综合利用,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事、实事。

  (三)秸秆综合转化利用的主要途径

  通过几年的调研论证,并从我市实际出发,总结了秸秆综合转化利用的途径主要有:一是秸秆机械还田。这是我市转化利用玉米秸秆最有效、最直接、最主要的技术路线。即将作物秸秆用机械粉碎后通过耕翻还田,改善土壤结构,提高土壤肥力。秸秆机械还田也是我们农机部门的重点工作,在秸秆禁烧过程中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也使农机工作站在了一个重要的位置,提高了农机部门的地位。二是秸秆养畜。主要用作青贮饲料,多数将秸秆粉碎后,装入青贮池,压实密封发酵后,用作牛、羊饲料,也多采取黄化、氨化、糖化等方法,可以加工成饲料,还可加工成颗粒状和块状干饲料,便于运输和贮存。还有的用于自然养猪法养猪。三是生物转化。主要有三种方式,利用秸秆生物反应堆种植蔬菜;秸秆养藕;沤制有机肥。四是能源转化。一种方式是秸秆气化,用于农民的日常烧水、做饭和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政局村级班子建设交流材料
       公司效能监察交流材料
       民政局科学规划交流材料
       街道完善文明教育交流材料
       村党委文明教育交流材料
       农机购置补贴交流材料
       烟草局政治教育交流材料
       国税局强化创新教育交流材料
       地税局文明创建交流材料
       社会保险文明服务交流材料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会议讲话
    坚持科学发展观整和资源优势发展…
    学生党员开展创先争优自查报告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论文
    抗震救灾主题演讲稿
    种羊基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教师演讲稿集锦选择平凡
    书记在发展和改革会议上的讲话
    县妇联学习制度
    申报高级职称业务报告
    农机具购置补贴实施工作意见
    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方案
    农机化事业发展实施工作意见
    市农机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纪
    农机购置补贴交流材料
    农机局工作交流
    农机安全监理站农机安全监理
    省农机化会议典型发言材料
    建设局落实科学发展学习材料
    劳动局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汇
    交流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