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交流材料 >> 正文
农机购置补贴交流材料

 一、主要经验和体会

  在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实施过程中,我农机中心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既保证了政策的顺利落实,也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

  1、加强领导是落实好补贴政策的组织保证。为了将补贴政策不折不扣的落实到农民手中,我中心多次召开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会议,统一认识,明确了工作要求及实施步骤。认真落实市农机局有关文件精神,把实施政府补贴政策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为农机补贴政策的有效落实奠定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2、阳光操作是落实好农机补贴政策的关键。农机购置补贴作为政策,要求实施过程必须阳光操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一是通过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报道。二是对我市农机购置补贴项目、补助环节、补贴标准等进行了公示。三是严格按照市局机具选型厂商进行了公开、公示,增加选型工作的透明度。四是通过公众媒体或张贴公告、印发宣传单、出动宣传车,设立政策咨询台等多种形式进行大力宣传,对农机购置补贴内容、形式、程序、申请报名办法等政策信息进行了公布和宣传,让农民群众了解政策,清楚办理程序。阳光操作增加了工作透明度,接受了社会监督。

  3、监督管理是发挥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效应的保障。在农机补贴政策实施过程中,我中心对补贴产品质量、补贴程序、购机人员等过程进行了全方位监督管理,维护好农民利益,才能发挥好政策效应。一是加强检查监督。在目录公开、备案、公示、组织购机等关键环节,中心领导经常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二是督促工作进度。在落实补贴机具期间我中心及时上报进度。三是保证咨询投诉渠道畅通。建立了补贴产品质量投诉体系,对农民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查,及时处理,限时回复。四是搞好质量跟踪调查。对售出的机具进行跟踪服务。监督检查进一步保证了农机补贴政策的实施效果。
  二、补贴工作实施情况

  政府农机购置补贴作为国家支农惠农政策的一项重要内容,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广大农民的普遍欢迎。20*年以来,我农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以及实施方案的要求,紧密配合、精心组织、规范操作、严格管理,有效地保障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目前,我区共对176台(套)的农业机械进行补贴,其中:大中型拖拉机及其配套机具为17台(套),收获机械为2台(套),多功能田园管理机为153台(套),畜牧业机械为3台(套),设施农业机具为1台(套)。其中:20*年补贴的收获机械为1台(套),畜牧业机械为3台(套);20*年补贴大中型拖拉机及其配套机具为5台(套),收获机械为1台(套);20*年补贴大中型拖拉机及其配套机具为6台(套),多功能田园管理机为36台(套);20*年补贴大中型拖拉机及其配套机具为6台(套),设多功能田园管理机为台117(套),设施农业机具为1台(套)。共落实政府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2.96万元,农民个人投资39.64万元,购置农机总价值52.59万元,受益农户达到129个。通过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降低了农民购机费用,激发了农民购置和使用农业机械的热情,拉动了农村经济,大幅度提高了园田农机具的比重,农机动力进一步向园田化、系列化、功能复合化方向发展,有效地促进了我区农机装备水平的提高,促进了我区农业机械化又快又好的发展。


  三、存在问题

  在总结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成效和经验的同时,我们也应当清醒地看到,在实施过程中还存在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烟草局政治教育交流材料
       国税局强化创新教育交流材料
       地税局文明创建交流材料
       社会保险文明服务交流材料
       工业园区干部培训交流材料
       公司完善效能监察交流材料
       村级领导理论培训交流材料
       石化公司项目建设交流材料
       企业强化科学规划经验交流
       电信公司思想教育交流材料
     
    国资监管党建会议讲话
    实习班主任计划
    市食品药品监督治理会议发言材料
    乡镇党委书记中秋节致辞
    电子杂志前期工作个人总结
    市文化局汇报
    派出所领导事迹材料
    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方案
    县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讲话
    农村青年思想建设经验材料
    农机具购置补贴实施工作意见
    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方案
    农机化事业发展实施工作意见
    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工作方案
    市农机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纪
    农机局落实服务教育交流材料
    农机局工作交流
    购置油轮可行性研究报告
    农机安全监理站农机安全监理
    省农机化会议典型发言材料
    交流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