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交流材料 >> 正文
农机局工作交流

这一年上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在市农机局的具体引领下在市级各部门的关怀支持下,我局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加速推动“三个转变”,按照“一枢纽、两中心、四基地”和“四五五”跨越式发展战略,努力把我市构建成为 结合部经济文化杰出市,以服务“三农”为主旨扎扎实实地抓好农机各项工作,使我市农机工作出现了崭新的局面,加速传统农业转换成现代农业的进程,全面实现市委、市政府赋予我们的各项工作。

一、上半年任务完成情况

1、机耕道路建设:

加强村道公路和机耕道建设,广泛宣传,大力发动群众,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创新投入机制,到目前为止,完成村道公路和机耕道80公里的勘测、设计、规划,完成新建52公里,硬化6公里,整治126公里,其中:建示范村1个。

2、机电提灌建设:

认真抓好机电提灌建设与管理,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切实做到服务到位、技术到位、人员到位,完成修复提灌设备300台(套)/2500千瓦,新增提灌设备80台/560千瓦,改建、新建提灌站2处/2台/100千瓦,新增灌面0.4万亩,恢复灌面1万亩,建标美化站,建节水灌溉示范工程1处/50亩。

3、农机作业:

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农机作业,提高农机效率,机耕6万作业亩,机脱3750万公斤,农机运输1600万公斤,加工万公斤。

4、科技推广:

按照科技发展生产力的第一要素,大力实施科技兴农、兴机富民战略,因地制宜,大力推广适宜我市的中小型农业机械与农机新技术开发、引进、推广有机地结合起来,狠抓机耕机播的推广,集中在 镇农机现代示范园大搞机械化育插秧现场,面积达1050余亩,又分别在十个片区的二十个乡镇召开二十三次微耕机、插秧机现场演示会,上半年来全市共有40个乡镇推广各类农机具820台,其中:推广微耕机170台、拖拉机3台、茶叶修剪机11台、茶叶加工机械4台、机动喷雾机41台。

5、抓好农机培训:

半年共举办各类农机培训14期,共培训各类农机人员560人次,其中参加省市培训3期,培训15人次。市内组织培训10次,培训550多人次。

6、农机安全监理:

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农机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规、法规,严厉打击黑车非驾,强化监管力度,提高服务水平,排除隐患,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实现农机事故为零的大好势头。全面启动农机监理工作,农机监理站3人进驻市政务中心,实现一站式服务,办结所有的证照,共年检拖拉机98台,新上户48台,过户21台,新办驾驶证18人。

7、扶贫联系点工作:

局党政一班人,高度重视,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深入扶贫联系村扎实工作,落实结对帮扶对象,继续开展“五帮”、“五送”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捐款捐物,送去现金近8000元,送去流动提灌设备一套,为扶贫联系点送去技术,解决了该村农民生产生活的燃眉之急。

8、办好事办实事: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关心下,在市级相关部门的配合支持下,通过我局的努力,多方筹集资金,已争取到国家农机购置补贴市,国家补贴30%、国家补贴金额80万元,召开了全市农机化工作暨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会议,对全市相关人员以会进行培训,有条不紊地进行。

二、存在的问题

1、配置乡村机耕道及便民道建设的管理机构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校园关工委工作交流材料
       消费者协会工作交流材料
       建筑施工职称评定交流材料
       安检人员年度工作交流
       生产部负责人年度工作交流
       公务员转正年度交流
       企业职员工作交流
       幼教保育职员交流材料
       党性锻炼交流材料
       煤矿先进队伍管理交流材料
     
    县委书记热电项目竣工仪式讲话
    银行机关政工副处长竞职演讲稿
    镇机关支部党员个人党性分析材料
    国有企业申请破产企划方案
    再论向解放军学习
    文秘调研人员党性分析材料——绝…
    让爱满人间——水浒传读后感
    通报写作和例文
    街道党委年度工作汇报
    人大换届选举会议讲话
    农机具购置补贴实施工作意见
    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方案
    农机化事业发展实施工作意见
    烟草专买局工作报告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工商管理局工作要点
    出入境检疫局工作大会讲话
    环境局工作总结
    市农机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纪
    交流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