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实施工作意见 >> 正文
防空事业建设实施工作意见

一、充分认识加强人民防空工作的战略地位和重大意义

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是现代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利国利民的社会公益事业。在现代战争发展趋势下,人民防空已经成为影响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的重大因素之一,加强人民防空建设,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需要。近年来,国际上发生的几场局部战争表明,空袭与反空袭成为现代高技术战争条件下的主要作战样式,战争形态已从机械化战争进入信息化战争。我国目前面临的安全环境严峻,在总体缓和稳定的态势下,还存在着许多不确定因素,军事斗争人民防空应急准备任务紧迫而艰巨。

加强人民防空工作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客观要求。对重要经济目标采取人民防空工程技术防护措施,不仅对于减轻空中袭击所造成的损失,保障战时坚持生产、保存战争潜力、支持反侵略战争的胜利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于平时抗御自然灾害和突发重大事故具有重要作用。加强人民防空建设,平时有利于经济建设,有利于增强综合经济实力;战时能够有效保护国家利益和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护经济建设的发展成果。随着我市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市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合理有序的开发利用地下空间,结合城市建设对重要政治、经济目标和基础设施实施实行有效防护,对于提高我市城市的总体防护能力,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方针,正确处理人民防空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应急准备与长远建设、重点建设与全面发展的关系,树立发展是大局、安全也是大局的观念,充分认清我国安全环境面临的直接压力和潜在威胁,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切实把人防建设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抓紧抓好,确保落实。做到“宁可千日不用、不可一日不备”。

二、进一步明确人民防空建设的指导思想、原则和任务目标

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人民防空建设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做好军事斗争人民防空应急准备为核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防空法》,以法全面推进人民防空整体防护能力建设,提高信息化、一体化水平,不断增强市场经济条件下人防发展活力,全面落实人防建设各项任务,努力开创人防事业又快又好发展的新局面。

人民防空建设的原则是:坚持人民防空建设和经济建设相协调,与城市建设相结合;坚持人民防空与要地防空、野战防空相结合;坚持战时人民防空与平时防灾减灾救灾相结合;坚持长远建设与应急建设相结合;坚持国家建设与社会、集体、个人建设相结合。

我市人民防空建设的任务目标是: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初步建立健全人防组织指挥体系、地下防护工程体系、通信警报体系、专业队伍体系、人口疏散体系,全面提高全民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积极探索防空防灾一体化途径,认真做好平战转换各项准备;努力提高人民防空的整体抗毁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

三、突出抓好人民防空重点工作

1、加强人民防空组织指挥体系建设。市县政府和军事机关要针对信息化战争的特点,按照联合防空、区域防空的要求,理顺人民防空组织指挥领导体制和指挥关系,建立军地联合、平战结合、统一高效的人民防空指挥体制。强化人民防空指挥工程建设,以指挥工程为平台,建立和完善人民防空指挥控制、空情接收、警报报知和通信传输等网络;结合我市实际,制定防空袭预案,建设完善市、县区人防指挥体系,提高指挥软硬件档次,逐步实现指挥自动化。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推进经济发展实施意见
       市场秩序整顿实施工作意见
       伤病警察救治专属通道实施意见
       便民桥建设实施工作意见
       质量提升计划实施工作意见
       加强火灾责任保险实施工作意见
       住宅建设规划实施意见
       农村环境保护实施意见
       数字电视转换实施工作意见
       做好城市社区服务实施意见
     
    医院财务科会计申报十佳服务明星…
    国有林场汇报
    邮政局农资分销交流材料
    中国青年节演讲稿五四青春节日
    检察院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
    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开创银…
    县委县府商贸经济意见
    村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
    语文教研组争先创优活动总结
    青春驰骋在热土创先争优演讲稿
    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建设意见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公交事业发展新阶段工作报告
    农机化事业发展实施工作意见
    气象事业规划工作方案
    村级公益事业建设工作方案
    气象事业发展工作计划
    人民防空建设工作计划
    残疾人事业发展考察报告
    半年社会事业调研报告
    实施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