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工作计划 >> 正文
气象事业发展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陇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引导,坚持面向民生、面向生产、面向决策,以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为主题,以气象现代化建设为主线,以气象科技创新和气象人才为支撑,加快“一流装备、一流技术、一流人才、一流台站”建设步伐,大力加强公共气象服务,切实提高气象预测预报能力、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开发利用气候资源能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保障。

二、基本原则

一)坚持需求引导。

以需求引导公共气象服务、以公共气象服务引领气象事业发展。坚持把不断满足日益增长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康福祉对气象工作的需求作为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二)坚持一流目标。

认真研究影响和制约气象事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按照“一流装备、一流技术、一流人才、一流台站”要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建立和完善有利于气象事业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步伐,提升整体实力,提供一流服务。

三)坚持依靠科技。

围绕公共气象服务能力提升,紧紧围绕气象预报预警准确率和精细化水平提高。加强科技创新,积极扩大开放合作,积极研发和应用先进科学技术,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推进陇南气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四)坚持统筹集约。

采用先进成熟的技术,瞄准气象科技发展前沿和气象现代化建设的发展趋势。加强总体设计。统筹兼顾公共气象服务、综合气象观测、气象预报预测以及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支撑体系建设。强化国家气象事业与地方气象事业的统筹协调,强化国家投入与地方投入的统筹协调。

三、发展目标

基本建成满足陇南地方需求和国家气象事业发展要求、结构完善、布局合理、功能先进的陇南气象现代化业务体系。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明显增强,应对气候变化的保障支撑能力明显提升。

一)气象防灾减灾能力进一步增强

人工增雨(雪)作业效率提高10%。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社会参与的气象灾害防御机制进一步完善。建立多灾种综合、多部门联动、多环节应对的气象灾害预警机制和预警系统。公共气象服务信息覆盖率达到95%以上。

二)公共气象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气象服务公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气象服务领域不断拓展、服务手段不断完善、服务产品的科技含量不断提升。

三)气象预报预测水平进一步提高

灾害性天气预报准确率进一步提高。年季旱涝、冷暖气候预测提高35%晴雨预报准确率提高3%温度24小时预报准确率保持在70%以上。

四)应对气候变化与气候资源开发利用能力进一步加强

气候变化监测、影响评估、气候资源有效利用等服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五)综合气象观测网络进一步完善

实现地基、空基、天基观测有机结合、优势互补,完善全市气候观测网、天气观测网、专业气象观测网和区域气象观测网。进一步加强全市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共享系统建设,形成布局合理、自动化程度高、稳定可靠的全市综合气象观测系统。

六)气象人才队伍进一步优化

以大气科学专业为主体的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比例整体提高10个百分点,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比例整体提高10个百分点。气象人才队伍的规模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调查报告
       泰山游
       大自然的音乐
       雷锋叔叔您真棒
       关于感谢恩师的作文
       工人
       我们班的这个家伙
       有坚持才有成功
       送春联进社区
       
     
    共青团创先争优调查报告
    国税公务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
    医院科教科制度
    市教育局纲要
    税务能级管理交流材料
    民政局发展宣传思想管理讲话
    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意见
    优秀教师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八届五次全体会议讲话
    教育局被征地人员职业培训意见
    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建设意见
    成立乡镇气象站实施工作意见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公交事业发展新阶段工作报告
    气象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农机化事业发展实施工作意见
    防空事业建设实施工作意见
    加强气象灾害防治工作意见
    气象事业规划工作方案
    气象局发展工作要点
    工作计划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