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工作报告 >> 正文
气象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概述

市气象局全面贯彻市、省气象局的部署和要求,按照“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信息公开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市气象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职责,明确责任,共同抓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同时各内设机构、 直属单位指定专人承担信息公开的信息员工作,逐步建立了“党政领导齐抓共管、职工群众广泛参与”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市气象部门政务公开实施细则》、《市气象部门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规章制度,用制度保证“六到位”,即: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责任到位,制度措施到位,监督考核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宣传教育到位。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市气象局采取多种方式,加大主动公开的力度,丰富主动公开的途径,突出主动公开的重点,主动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㈠主动公开内容丰富

截至年年底,市气象局通过notes办公网、政务公开公示栏等,向本局和各县区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公开工作信息69条。其中:气象业务52条,占75.36%;精神文明5条,7.25%;纪检监察审计4条,占5.8%;办公事务4条,占5.8%;招标采购3条,占4.35%;其他工作1条,占1.45%。

㈡主动公开途径多样

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全年向市委、市、市抗旱防汛办公室上报决策气象服务材料《重大气象信息专报》20多期,600多份。

气象信息服务材料:全年向市党政部门印发各类气象信息服务材料296期,7000余份。

社会新闻媒体:充分利用电视台、广播电台、市门户网站、在线网站发布每天的天气预报,向社会公众发布预警信息。通过广播电视报发布每周天气预报。

部门自有资源: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各乡镇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电子显示屏等,发布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全年“12121”语音电话累计拨打量达到39万次。

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利用纪念世界气象日之机,在广场举办了“世界气象日”户外专题纪念宣传活动,主动公开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现代气象业务、气象法律法规等信息,共展出展板36块,散发宣传材料2100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0多人次。

㈢主动公开重点突出

拓宽信息公开领域。气象信息公开以天气预报准确率、公共气象服务等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作为重点,涵盖电力、水利、能源、林业、农牧、通信、媒体等十几个领域。

细化信息公开内容。按照全过程细化、实化气象信息公开的具体要求,每日针对输变电、防汛抗旱、森林防火、新闻等部门不同用户共公开发布12类36份气象信息产品。

扩展信息公开形式。进一步发挥电视、网络、手机、电子显示屏等公开载体的公开作用,完善多渠道信息公开体系。

三、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我局通过在线网站的《市委书记、市长留言板》,及时对“看不懂”网友就建设工程防雷管理有关问题进行了公开答复。

四、咨询受理情况

未接到咨询申请。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年度未发生针对市气象局有关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以及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六、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产生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没有向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扶贫开发办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新市民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报告
       动物疫病防治工作报告
       交通运输局应对客流高峰工作报告
       解决农村孩子入学难情况报告
       就业形势稳定薪资增长情况报告
       农业经济运作情况报告
       春季动物防疫情况报告
       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报告
       地区与央企对接项目情况报告
     
    党委调结活力上水平活动调研
    社区档案管理制度
    律师执业准入管治工作意见
    在全县新农合会议的发言
    企业中层干部学习班上动员讲话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实施意见
    乡镇党风廉政建设发言材料
    200年庆元旦迎新春演讲材料
    计生委权力公开实施方案
    全面街道社区党基层组织建设意见
    成立乡镇气象站实施工作意见
    监管局信息公开年终报告
    加强气象灾害防治工作意见
    气象事业规划工作方案
    气象局发展工作要点
    加强气象探测环境和设施保护
    农村气象工程建设工作方案
    气象工程建设实施意见
    气象事业发展工作计划
    城建局信访教育交流材料
    工作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