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青少年法制宣传学习工作方案

一是规划安排和组织领导到位。将青少年作为法制宣传教育重点对象,全市普法规划。从组织领导、工作制度、教育内容和方式方法等方面全面进行部署。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每年都纳入年度普法计划中,作为重点学习宣传内容,列入检查考核项目,统一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协作,确保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是将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渗透到法律七进”活动中。注重加强对进城务工青年的法制教育,法律进乡村”活动中。把法制宣传教育同维护进城务工青年合法权益相结合,帮助解决进城务工青年在签订劳务合同以及因伤害、工资拖欠、劳动安全等遇到法律问题,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法律进社区”活动中,将预防社区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作为主要内容,有效发挥了社区居民自治组织的功能,为城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起到基础性作用。法律进学校”已成为在校青少年法制教育的主要形式和重要载体,学校法制教育做到计划、教材、教师、课时“四落实”法制副校长在学校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中发挥了特殊作用。法制教育基地的建立和完善,增强了法制宣传教育的直观性和感染力、主题班会、建立学生法制档案等特色工作,创造了法制宣传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

三是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基础建设定期对法制课师资队伍、校外辅导员进行辅导。编印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青少年学习、生活、维权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学习资料,供中小学校学习宣传。

全市上下124法制宣传日”综治宣传月”禁毒宣传月”等专项活动中,大力宣传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营造了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实。组织有关部门每年定期不定期地对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或抽查,”普法考核验收检查中,将青少年的法制教育,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有效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作为重点,进行了全面检查考核,确保了青少年法制教育任务的全面落实。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机关作风效能整顿工作方案
       水资源分配工作方案
       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方案
       创建中医药示范县工作方案
       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方案
       推进质量振兴工作方案
       迎国检宣传工作方案
       农资综合补贴工作方案
       新农合补偿政策工作意见
       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方案
     
    转变干部作风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动…
    站务会议制度
    市委中心组江泽民文选学习会讲话
    环保局经济发展计划
    供销公司双文明建设自查总结
    地段点亮工程实践
    坚持科学发展观促进高等教育和谐…
    读为自己的感悟
    科学发展社会和谐与社会主义初级…
    医疗器械维护工作个人总结
    市领导看望少年儿童时讲话
    加强对青少年思想教育活动的
    开展青少年文化活动总结材料
    优秀青少年维权岗自查报告
    团委少年部长发言材料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展览解说
    派出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材
    读抗震救灾英雄少年事迹体会
    读少年们无尽的夜的体会
    读少年总编的感想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