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活动方案 >> 正文
加强对青少年思想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指导思想;;以学校德育教学改革、少先队建设、开展读书活动和道德实践活动等为主要内容;活动安排;保障条件;组织领导;几点要求;进行讲述。其中包括:坚持重在建设、以人为本和“三贴近”的原则,从基础工作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整章建制、规范行为,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广泛参与、入心入脑、加强学校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切实加强社区的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着眼青少年身心发展的特点和成长过程的序次、完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配套设施、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文化体育活动、力加强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管理、加强文化、影视、出版工作和市场监管、协调各有关方面推进落实,成立领导小组、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领导的指示和省市委要求上来、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分头组织实施、加强协调配合,合力推进、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加强社会宣传和舆论引导等,具体材料详见:
   20**年1月7日为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在我省视察时的指示精神、省市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全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县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提高新形势下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结合我县工作实际,以培养青少年的基本道德观念、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和社会责任感为宗旨;以18岁以下青少年为重点对象;以学校德育教学改革、少先队建设、开展读书活动和道德实践活动等为主要内容;以实践基本道德规范为着力点,坚持重在建设、以人为本和“三贴近”的原则,从基础工作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整章建制、规范行为,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广泛参与、入心入脑,引导广大青少年努力提高思想道德素质,逐步树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安排
  (一)加强学校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工作
  1、针对不同教育阶段加强和改进德育教学内容。具体安排五项工作:
  (1)小学德育教学要从最基本的礼仪礼节、社会生活常识和良好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为主要内容,做好打基础的工作。
  (2)中学德育教学要以社会公德、遵纪守法、“五爱”为主要内容,引导他们提高思想觉悟,逐步树立“三观”。
  (3)高中德育教学要在抓好前两个阶段德育工作巩固提高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本知识、基本观点教育、加强国情教育和成就教育,逐步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
  (4)职业学校要注重加强职业道德、职业理想和创业精神教育,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创业观。
  (5)中小学校都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的良好心理品质。(县教育局牵头,团县委、文明办参加)
  2、大力开展以“五讲五做”为主题的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具体安排八项活动。
  1)广泛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各中小学校每年要组织祭扫一次烈士墓,参观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一次文艺演出,组织一次运动会,看一场好电影,参加一次公益性活动,使学生在实践中得到锻炼、陶冶和提高。
  2)广泛深入开展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加强好书推荐、好书点评、好书导读等方面的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多读文学经典名著,多看文艺经典名品。要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对优秀青年农民颁奖会承办方案
       今年母亲节活动设计方案
       统计局工业经济发展方案
       国资公司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方案
       粮食局科学发展观整改活动方案
       煤矿单位科学发展观整改方案
       机械设备厂科学发展观整改活动方…
       交通局科学发展观整改方案
       地质局科学发展观整改方案
       林场科学发展观整改活动方案
     
    财政局地方税务局总结和计划
    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主题征文创造…
    天然气加气站可行性报告
    法警大队领导竞职演讲
    县经贸局民营经济发展总结
    单位党委理论学习意见
    军队指导员就职演说
    公文概论批示性公文意见及范例
    策划产品市场营销方案
    加快规范化学校建设意见
    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方案
    加强大组工网运行管理办法
    加强流动党员管控实施意见
    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企业党员建设意见
    加强中小学老师团队建设意见
    加强工业强县战略工作意见
    加强农产品监管工作意见
    加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工作安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活动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