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读书心得体会 >> 正文
读抗震救灾英雄少年事迹体会

   为什么要评选表彰“抗震救灾英雄少年”?我们看到,在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在四川、甘肃、陕西、重庆4个省市灾区少年儿童经受了巨大伤痛,也表现出超常的勇气和力量,涌现出一大批坚强勇敢、勇于救人的少年英雄——马健、林浩、薛枭、李阳、邹雯、康洁、欧阳宇航、王亮、邓清清、雷楚年……鲜活生命的勇敢和坚强,并不是孤立地存在于地震灾区个别孩子身上,而是一种普遍的群体行为。他们身上充分体现出的当代少年儿童的优良品质,在这场大灾难洗礼中赢得了全国乃至世界人民喝彩。

虽然,汶川大地震是对脆弱生命的无情摧残,但危难时刻,地震灾区的孩子们却表现得大义凛然,无私无畏,冷静应对灾难,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些孩子在巨大灾难来临时所表现出来的坚强意志,充分向世人展示了人性的坚忍不拔——地震可以摧毁我们的房屋,但摧不垮坚强的中华民族。

因此,中心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心决定评选表彰一批“抗震救灾英雄少年”,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在这样一个时期宣传表彰“抗震救灾英雄少年”的事迹,对于激励灾区少年儿童在灾难中磨砺意志、在危难中坚韧成长,自强自立,不屈不挠,加倍努力学习,不断增长本领,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对于教育全国广大青少年学习“抗震救灾英雄少年”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德等方面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当然,在抗震救灾中不光是涌现了少年英雄,参与抗震救灾的人民子弟兵、当地干部群众、国内外救援队、灾区志愿者,以及每一个为抗震救灾伸出援助之手的人都是我们心中的英雄。但灾区的孩子,在灾难来临的生死瞬间,他们没有被灾难和悲伤压倒,他们在巨大灾难来临时所表现出的意志坚强,不就是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代表吗?这不就是开展“抗震救灾英雄少年”评选表彰活动的意义所在吗?

自古英雄出少年,英雄少年耀中华。汶川大地震中,灾区孩子以勇敢坚强和舍己救人的精神承载着民族的希望。我们相信在灾难中磨砺意志,在危难中坚韧成长的少年儿童,一定会更加坚强、更加珍爱生命、更加懂得奋斗、更加爱家爱国爱民族爱社会,也一定能够撑起中国光辉灿烂的未来。蓦然回首,我分明听见灾区的少年英雄,正在激昂澎湃地齐诵:“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科老师读书心得
       教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体会
       干部读书心得体会
       教师爱岗敬业几点体会
       教育法律法规学习体会
       教师五五普法读后感
       开展创先争优读书活动心得
       教育教学考核总结
       你在为谁而创先争优读书心得
       多媒体教学几点感想
     
    中国助残日状况报告
    最新行政总结
    欢迎党政考察团欢迎辞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有益探索3
    师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发言提纲法院…
    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座谈会…
    学院元旦晚会致辞
    小学阳光体育运动方案
    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申报材料
    少先队员抗震救灾图书义卖活
    抗震募捐典型材料
    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材料
    抗震自救小学老师事迹材料
    抗震救灾英雄女警事迹材料
    抗震救灾群众和宣传思想总结
    学校医院抗震设防方案
    设立地震救援队的计划
    企业供电车间抗震救灾应急预
    乡镇抗震安居总结
    读书心得体会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