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发言材料 >> 正文
团委少年部长发言材料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
    时光的流逝犹如山间流水般的平缓,无尽的时光就在这不知不觉中悄然的度过。转眼间,一年的工作又接近了尾声。回首过去,感触颇深。一年的锻炼使自己思想更成熟,工作也更加进入角色,但这些成绩的取得与书记们的正确领导分不开,与同志们的密切配合分不开,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地感谢!下面我就谈谈近一年来的感受,再剖析一下自身的不足之处。
    首先是工作方面:
    一、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基础,突出抓好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我配合领导把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当代青少年树立崇高的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为工作重点,结合团队活动的特点,组织开展了多姿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丰富了少年儿童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
    1、组织开展了“民族精神代代传”“中国了不起、中国人了不起、做个了不起的中国人”主题教育活动,把3月1日作为全队统一行动日,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并以实验小学为主会场进行启动仪式。活动在各级少先队组织的认真组织、积极筹备下,胜利结束,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推进我县的少先队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矗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日当天全县城乡开展不同形式的民族精神代代传主题活动263场,受教育少先队员36000于人次,当天全县所有的老师及少先队员们精神振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和自豪,并誓做了不起的中国人,在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的同时立志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2、公民道德建设不断深入。我们围绕“在实践中体验”的思想,根据少年儿童身心发展特点和认知规律,为认真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高我县少先队员的道德意识,少工委在我县开展了“小手拉大手,美德代代传”活动。“小手拉大手,美德代代传”活动的开展,主要是通过社会公德实践,查我陋习、改正缺点,教育引导全区中小学生,带动影响全区每一个家庭,人人遵守“六不规范”,即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不乱贴乱画、不随地便溺、不乱穿马路、不损坏公物。树立“六种新风”,做到树立文明礼貌新风、树立讲究卫生新风、树立保护环境新风、树立爱护公物新风、树立诚实守信新风、树立崇尚科学新风。活动以同学美德书、同说礼貌语、同办美德报、同做美德事等形式让同学们用自己的小手牵动家中的大手、牵动每一个家庭。革陋习、树新风,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代代相传,从而在全县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为祖国55岁生日和中国少年先锋队的55岁生日献礼。
    3、结合队日活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六月,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在全党全社会齐心协力狠抓《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的贯彻落实之际,各级团队组织广泛开展了“六一”庆祝活动,以迎接这个属于少年儿童自己的节日。
    六一前后,全县各级团队组织按照团县委、县少工委提出的加强思想道德教育,让团队组织成为少年儿童道德品质生活的中转站;加强科学文化教育,让团队组织成为少年儿童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的培训站;加强创新教育,让团队组织成为少年儿童开动脑筋、智能发展的充电

[1] [2] [3] [4]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思路决定出路实效源自实干—营业…
       基层工商所办案座谈会发言材料
       街道办先进性教育促和谐建设典型…
       新任团支部书记讲话发言材料
       党委书记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基层派出所民警发言材料
       集团公司第十六次政研会发言材料
       林权证换发总结表彰大会发言材料
       乡镇党风廉政建设发言材料
       综合治理座谈会发言材料
     
    供电公司开展作风整顿活动实施意…
    观看电影影片个人心得感悟
    推进科学发展上有新突破体会发言…
    民政局发展宣传思想讲话
    自治县环保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上…
    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党性…
    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工作方案
    民主生活会自查材料
    尊师重教道德教育演讲稿
    旅游景区安保员个人总结
    青少年法制宣传学习工作方案
    县团委书记竞竞聘演讲
    市领导看望少年儿童时讲话
    院团委对外调查表
    公司团委活动表扬信
    中学团委理论教育交流材料
    中学团委思想教育交流材料
    团委干部强化解放思想整治方
    加强对青少年思想教育活动的
    开展青少年文化活动总结材料
    发言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