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机关作风效能整顿工作方案

一、综合整治范围和内容

一)综合整治范围

1区直党政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群众团体。

2各乡镇、街道办事处。

3承担行政职能和公共服务职能的事业单位。

4驻区有关单位。

二)综合整治内容

1机关纪律松懈、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上班时间在网络上玩扑克、麻将和游戏、炒股票基金、聊天、看电影电视剧,重点整治机关工作人员迟到早退、旷工。小病大养”长期请假,机关环境面貌不整洁等问题。

2文风会风方面的问题。重点整治滥发文件。随意扩大发文和参会范围、提高会议规格,领导讲话和文章长、空话套话多,领导干部不按要求参会、找人顶替开会,领导干部热衷于参加剪彩、庆典等活动和各种应酬的问题。

3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特别是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重点整治精神萎靡不振、工作标准不高、工作效率低以及作风漂浮、服务态度生硬。乱检查、乱评比、乱达标,吃、拿、卡、要”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问题。

4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甚至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按制度办事,重点整治对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推诿扯皮、消极应付、欺上瞒下。散布不满言论,传播小道消息,信谣传谣;对上级机关和领导批示、督办的事项不及时研究、办理、答复,或答复时避重就轻、弄虚作假等问题。

5对群众诉求和社会矛盾不能及时有效解决的问题。特别是群众通过来信来访和“市委书记市长留言板”政风行风在线”行风热线”反映的突出问题不重视、不协调、不解决、不督办、不回复;对涉及到本行业、本部门的矛盾问题不及时排查化解,重点整治对群众的一些基本权益得不到保障、一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诉求解决不力的问题。导致群众长期上访、越级上访和群体性上访等问题。

6不能有效履职尽责。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重点整治对党委、政府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重视不够、落实不及时不到位;对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健问题研究不深不透,工作重点不明确、情况掌握不全面、数字概念不清楚;工作重心不突出;服务项目工作的意识不强,有关审批手续办理上不积极主动,甚至推脱刁难,影响项目建设进程和重点工作开展等问题。

7领导班子不团结、进取意识不强的问题。凝聚力和执行力不强;把握大局、统筹协调、攻坚克难、领导和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不足;对突出问题不敢抓、不敢管,重点整治班子内部不团结、软弱涣散。回避矛盾、贻误工作等问题。

8党员干部以权谋私的问题。重点整治公费旅游、公车私用和公款吃喝玩乐、相互宴请。利用职权和工作之便为亲友及他人谋取私利或兼搞第二职业,办理婚丧事务上大操大办、变相敛财等问题。

9政务不公开。财务管理混乱的问题。重点整治政务公开制度不落实,办理事项、依据、时限、收费标准不公开、不透明,信息更新不及时;财务管理不严格,审批程序不规范,会计出纳一人兼任,财务账目不清、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等问题。

10失职渎职及其它消极腐败的问题。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评估制度不落实,重点整治不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造成决策失误和工作损失;自然灾害、安全事故、重大疫情及其它群体性、突发性事件处置过程中决策失当、监管不力,迟报、瞒报、漏报、误报信息,贻误事件处置时机,造成严重后果等问题。

二、组织领导

确保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为切实加强综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水资源分配工作方案
       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方案
       创建中医药示范县工作方案
       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方案
       推进质量振兴工作方案
       迎国检宣传工作方案
       农资综合补贴工作方案
       新农合补偿政策工作意见
       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方案
       建设节水型示范宾馆工作方案
     
    安全演讲交通红绿灯下生命
    贸易企业财务小结
    县委书记反腐败会的发言
    年总结和年打算旅游局
    公司员工行为规范
    县长学习实践活动总结讲话
    公司反腐倡廉工作状况自查报告
    护士节卫生服务方案
    内部监督规范经营管理全面提升烟…
    设施农业建设工作意见
    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方案
    建设集团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方
    干部作风整顿整改工作方案
    机关作风问题投诉处理实施意
    乡委员会开展作风建设安排意
    开展作风建设自查报告
    建设清廉型机关工作方案
    五型机关创建实施意见
    狠抓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工作
    机关小金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