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工作报告 >> 正文
狠抓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工作报告

一、项目服务工作有序开展。强化对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监管。共审批建设项目62个,出具基层环境预审意见13项,对审批项目及时在环保网上公示,环评执行率为100%督促开展了县何川工业园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等规划环评。同时,对三大通信公司的通讯基站电磁辐射环评开展情况、灾后重建项目、扩大内需项目环评执法情况进行了专项清理,督促有关项目补做了环评。按照国家和省上要求,对市、县两级城市饮用水源,城区空气质量,渭河、藉河、葫芦河、牛头河等主要河流水质进行监测,为环境决策和管理提供了测得准、说得清、过得硬”监测数据。

二、污染减排工作扎实推进。一手抓增量消化的原则,认真落实《市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坚持一手抓存量削减。督促完成了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1#窑尾除尘器改造、发电厂脱硝设施建设前期工作,淘汰关闭了永固水泥有限公司1#2#立窑生产线、鑫能电冶炼厂、马跑泉镇黑王鸿利氧化锌厂,秦川锌品有限公司,渭阳水泥厂、磐安水泥厂以及7个小砖瓦窑,第二人民医院污水处理站、祁连山水泥公司1号窑尾袋除尘器改造和县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均已完成计划进度。建立健全了以排污申报登记为基础、排污总量控制为主线、排污许可管理为核心、污染源自动在线检测为手段、环保日常监管与社会监督相结合的污染源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治污设施稳定运行。从目前情况看,预计今年我市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排放、氮氧化物排放指标,均能控制在省政府下达的计划之内。

三、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显著。全市对各类污染源进行现场监督检查4340余人次,先后开展了环保专项行动和“三整治一督查”专项整治工作。检查企业1500余户,依法查处环境违法单位18家,行政处罚30余万元。餐饮业油烟治理中,共完成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66家,燃煤锅炉治理中,完成城区燃煤锅炉烟尘污染治理45家,天宝塑业、金宇花园等7家锅炉烟尘噪声超标单位完成了限期治理,噪声污染治理中,制止违法施工行为30余起,对4家噪声扰民的建筑工地进行了处罚,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气达到352天,占总天数365天的96.4%水污染治理中,制定了严格的县区断面考核制度,保证渭河出省断面水质达到地表水功能区标准要求。各县区以渭河及其主要支流为重点,认真开展了辖区内主要河流污染状况调查摸清工作,并制订了综合整治方案,为下一步治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11月份,环保部和省政府两个调研组先后来我市调研了渭河水质情况,对渭河段水污染防治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四、环境安全得到保障。对存在问题督促相关企业进行了整改。完成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界标、交通标志和宣传牌的设置任务,重点加强对重金属排放企业、水泥行业、饮用水源保护区、尾矿库、炼焦业、医药制造业和化学原料制造、核与辐射等环境风险源和污染减排重点行业的监管。全市共制作设置标志牌70块。各县区城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排污口的清查及取缔工作已全面完成。同时,加强与安监、国土等部门的配合,督促17家重点企业制订完善了环境应急预案,初步建立了环境应急处置体系;组织市环境应急、监察、监测、信息中心以及秦州、麦积两区环保部门,针对尾矿库矿渣、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处理进行了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实战演练。年,妥善处置了县桦林乡境内发生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和“310国道山岔乡段危险化学品车辆翻车交通事故”认真查处了环保部批转的党川乡吊坝子矿区石咀村包家沟金矿污染案件、省政府批转的县洛门镇私营冶炼厂污染等环境信访案件。截至目前,全市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案件289件,均进行了查处,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得到有力保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退耕还林专项整顿情况报告
       集团化办学机制改革情况报告
       南京无锡三日游
       璀璨港城
       美丽的冬天作文300字
       寻找春的足迹
       铁汉柔情
       我最崇拜的人500字
       文明从我做起
       游南京海底世界
     
    会计核算中心个人年终总结
    酒店开业庆典仪式主持人串词
    政府季度金融工作汇报
    六月份毕业晚会开幕词
    党支部200年创先争优制度
    党委党员培训教育总结
    共青团创新建设思想汇报
    区长农村基层建设会议讲话
    切实做好老干部意见
    乡镇委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制度
    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方案
    狠抓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机关作风问题投诉处理实施意
    机关作风效能整顿工作方案
    环保局狠抓效能建设工作意见
    建设清廉型机关工作方案
    五型机关创建实施意见
    机关小金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房产管机关效能发展工作方案
    机关干部制度实施意见
    工作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