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房产管机关效能发展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是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效能、实现政令畅通的重大新举措。结合本局机关工作的实际,以规范办事行为、实行政务公开、落实服务承诺、建立监督机制,为启动机关效能建设工程,为我市房地产建设营造优良环境,提供高效率服务。

二、全面推行公示制。

也是机关工作让群众满意的有效形式。实行公示制是提高效能的关键环节。

一)推行政务公开制度

1各科、室、处职责

2各科、室、处、所办事流程;

3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公示图;

4推行首问负责制、否定报备制、无偿代办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失职追究制。

二)落实劝诫制:对违纪违规、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下、群众意见大的人要给予黄牌警告。要坚决采取行政措施。

三、规范机关管理。

转变作风,规范内部管理是提高效能的基础。要建立健全机关内部的工作机制和工作制度。提高办事效率,建章立制,使机关的办事程序、办事制度和办事行为逐步走向规范化的轨道。

一)房地产管理局服务承诺制度主要内容:

1承诺内容

2违诺处理

3投诉办法:

a局长信箱

b投诉电话

c每月日、日局长接待日

二)会议制度;

三)每月工作汇报制度;

四)廉政勤政规定;

五)干部考核制度;

六)奖惩制度;

七)财务管理制度。

四、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

陈局长领导下进行。为保证工作的落实,本局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效能建设工作小组,陈同志任组长,卜同志任副组长,小组成员由各科、室、处、所有关领导担任。工作进展大体上分为以下几方面:

一)广泛宣传发动。

统一思想,为使全局干部明确开展行政效能的目的意义。拟召开中层领导会、干部职工大会、局务会等进行宣传发动和部署。从三方面提高认识:一是从改进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确保政令畅通的高度来认识开展行政效能的紧迫感;二是从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来认识开展行政效能的重要性;三是从加强机关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建设一支廉洁高效的房管队伍的需要来认识开展行政效能的必要性。

二)根据各科、室、处、所工作。

完成上级机关下达的工作任务、计划、目标;自查本单位各项规章制度是否建立健全;自查在办理"证、费、案"中是否按照有关程序和要求办事;自查在房地产管理活动中是否严格执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自查在工作中是否文明服务,自查是否按照岗位责任制的要求。礼貌待人,自觉维护房管形象。

三)积极抓好建章立制

规范行政行为是行政效能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制定出具有普遍适用性、可操作性和约束力的规章制度,建章立制。应对存在三方面突出问题进行探索,即对岗位职责的明确问题;有些制度不够健全完善问题;内部监督管理缺乏约束力问题。各科、室、处、所在建章立制时,要注意"四个原则"一是合法性,制定规章制度时,要以国家的法律法规为依据,参照上级有关政策规定来制定。二是合理性,所制定的制度既体现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又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三是完整性,就是建章立制要体现综合管理,齐抓共管。四是公约性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先进单位和个人评选工作方案
       药品安全整治工作方案
       十二五重大项目工作方案
       网吧专治工作方案
       非税收入征管暂行方案
       新农合医疗管治工作方案
       城镇房屋拆迁管治工作方案
       房产开发领域管治工作方案
       县委集体林权改制工作方案
       街道社区安全构建工作方案
     
    高校商业贿赂调查分析报告
    油田实验小学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先…
    医院急诊部教育总结
    竞聘演讲稿学校治理当好小学校长
    幼儿园0909第一学期计划
    党课材料党员干部学习党课提纲
    人大监督完善调研报告
    政协主席廉洁自律述职述廉
    电力安全家书征文—安全伴随你我…
    服装销售总结
    促进房产市场稳定发展工作意
    房产开发领域管治工作方案
    增强房产市场调控工作汇报
    公司网管机构工作总结
    财政局集体资产管理交流材料
    部门安全生产管理整顿方案
    区安全生产管理局先进典型材
    安全生产管理座谈会发言材料
    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经验材
    煤气厂安全生产管理经验材料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