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工作意见 >> 正文
民政局工业规划发展意见

一、发展回顾和宏观背景
 
(一)“十一五”时期面临的宏观背景
新一轮全球生产要素优化重组和产业转移为加快我市新型工业化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从国际背景看,经济全球化继续向深度和广度发展,跨国公司投资活动日益频繁,发达国家在继续向发展中国家转移劳动密集型产业的同时,开始向发展中国家转移资本密集型和资本技术双密集型产业,为*承接国际产业梯度转移提供了空间,成为我市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的重要机遇;从国内看,随着我国人均gdp超过1000美元,经济发展的物质基础更加厚实,今后5年将是以汽车、住房等消费为引导的稳定增长期,产业结构明显升级,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日渐增强,为*的产业升级扩张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从省内看,随着*湾跨海大桥、*温高速铁路、*温高速公路复线等项目的兴建,温台沿海和长三角核心区的联系将更加便捷,整个浙东南沿海地区的联系趋于加强,长三角地区间的经济协作将更为密切;从*看,将大力提升集群产业和发展滨海工业,以经济转型推动产业升级,促进沿路经济向滨海集群经济转变的条件日趋成熟。这些都有利于*更快地融入长三角,更好地接受上海等中心城市的经济辐射,将本地产业融入到长三角分工协作体系中,分享其集群效应和规模经济。
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面临的挑战:全球经济已进入贸易争端频发时期,国际贸易保护主义进一步强化,中国将承受更多的贸易摩擦,主要靠低价进行出口竞争的我市出口产品,遭遇反倾销、保障措施和专门针对中国设立的特别保障措施等贸易壁垒将更为频繁;从国内看,当前国家将土地供应政策作为最重要的宏观调控实施政策之一,实行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而我市随着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每年需新增相当大数量的工业用地需求,土地指标极为紧缺;国家为实现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今后将继续对具有丰富廉价劳动力、更接近原材料产地和产品销售地的西部地区实施大开发,对重工业基础和科技人才力量比较雄厚的东北老工业基地实施振兴战略,这对*制造业参与国际国内市场竞争提出了更为严峻的挑战,并促使*的一些劳动密集型、资源密集型产业以及部分民间资本向西部地区转移;*本地人口、资源、环境的矛盾将继续加大,资源环境的约束将持续增大,制造业的低价成本优势进一步缺失。这都要求*加快产业的调整升级,努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发展循环经济,走新型工业化道路。
(二)“十五”时期发展回顾
“十五”以来,在国家宏观政策调整、经济资源严重紧张的外部条件下,我市深入实施“工业立市”战略,化解要素制约影响,积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和发展领域,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工业经济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工业成为推动经济快速增长的主导力量。“十五”是我市工业发展史上的重要时期,工业化实现由初期阶段向中期阶段迈进,推动全市经济发展步入新的历史起点。20*年,全市人均生产总值26564元,三次产业结构调整到9.39:53.04:37.57,三次产业就业结构为 23.6:55.3:21.1 ,城市化率达51%以上,按照国际工业化进程标准判断,我市已基本进入工业化中期阶段,工业化取得实质性进展。“十五”期间工业总量规模显著增长,20*年全市工业增加值和利润总额分别达165.7亿元、57.9亿元,分别比*年增长1*.8%和63.6%。“十五”期间工业对全市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5.8%,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
——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我市以市场为导向,加大技术、资金等要素投入,以高强度的投入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十五”期间全社会固定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农业科技企业认定管理意见
       农村干部廉洁自律意见
       建设局节约型机关创建意见
       市委干部作风建设发展意见
       市委干部作风建设实施意见
       民政局加强社保建设意见
       民政局加强就业和失业登记管理意…
       交通局文明建设发展意见
       交通局任务教育发展意见
       劳保局实施就业再就业发展意见
     
    公司客户部门优秀领导工作汇报
    大学生党课培训班思想汇报
    非公企业医疗服务发展意见
    大学生庆七一演讲稿
    高校招生办主管述职述廉
    电业工会最新总结暨最新计划
    农业局秸秆禁烧意见
    非煤矿山许可会讲话
    第三批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方…
    社区民主自治建设大力推进依法治…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加强民政工作意见
    烟草专买局工作报告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民政局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工作意见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