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请关爱那些不幸的人


请关爱那些不幸的人
当你看见一个惨遭不幸的人时,如果你不能雪中送炭,请务必不要伤口撒盐
杨绛笔下的“老王”是一个掉了队的贫穷的三轮车夫,他的亲人不是去世了就是没出息,而他的生计也就仅靠那一辆破旧的三轮车,年轻时瞎了的眼不但没有得到人们的关注和同情,反而被人恶狠狠的说成是因为年轻时不老实才得恶病而瞎。但是同样是在困境中的作者却伸出了援助之手并且与老王平等相视,对老王尊重、同情和照顾。老王过世后,作者还认为对老王关爱的不够。但事实上作者已经给予了老王最重要的东西,就是在不幸时的关爱。
在这个社会中,每一个幸运的人都有责任关爱不幸者,关注他们的命运,帮助改善他们的处境。
同样是一个三轮车夫的骆驼祥子刚来到北平时怀着寻找新生路的希望。年轻力壮,善良正直,乐于帮助和自己相同命运的人的他,却连遭厄运,他的新车一次次化为泡影,在爱情方面也历经磨难,没有人对他的不幸过问,抚平他内心的伤疤,也几乎没有人对他尊重和关爱。反而有许多人压迫他,一点点磨灭掉他的希望。他吃喝嫖赌,放弃了梦想,放弃了对生命的期盼,最终如行尸走肉般走向了死亡。他的悲剧也给我们很多的沉思和对那些只会在别人身上留下疮疤的人的斥责。
寓言故事中的小羊为救母亲和弟弟,牺牲于狼口,把生让给了妈妈和弟弟。母亲告知邻居后不但没有得到起码的安慰,反而得到了邻居的调侃、风凉话和冷漠,在母亲的茫然中也一定充满了无奈。在面对别人的不幸面前,我们不能做只会冷言冷语的邻居,我们要伸出援助之手,共同撑起爱的一片蓝天。
也许你无法给予不幸的人太多,但你的关爱一定会让不幸的人多多少少获得一些心灵的慰藉,获得在黑暗中寻找光明的信念,而你自己也一定会在抚平别人创痛中升华自己的情操。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4/20809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妈妈的唠叨我懂了
       感谢阳光雨露
       真爱至上
       错误也可以是一种美
       回首走过的路
       生命的雕刻
       树根的启示
       画一扇窗给自己
       种下爱
     
     一次感动的经历
     在快乐的陪伴中前行
     幸福感油然而生
     雨夜遐想
     请关爱那些不幸的人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珍惜亲情
     明亮的眼慈悲的心
     我懂得了老师的爱
     暂别喧嚣
    生活中的关爱作文
    感悟关爱作文800字
    与关爱同行
    老师关爱学生的作文
    感悟爸爸的关爱作文
    关爱的作文600字
    关爱作文600字
    关于关爱的作文
    关爱作文500字
    有关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