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暂别喧嚣


暂别喧嚣
店面装修的噪音颤抖地延长着节拍,车辆在烦躁中停停顿顿地行驶。我独自走在街上,面对已厌倦的嘈杂生活气息,急于坠入安详境界的想法颇为强烈。我知道,华灯虽美艳,总有征服不了的角落,而那几米外的环筼筜湖道,将会引领我步入向往的暂别喧嚣的世界。

脚掌触到青石板的一瞬间,我的心跳突然减缓。耳旁的喧嚣,都被那堵结实的泥墙阻挡在外。迎面而来的只有一排落叶树和一片碧湖。微风拂过耳畔,带起我的发丝飞舞,卷落在地上的黄叶,似乎也因此被唤醒第二次生命,时而升腾,时而伏地,那颤颤巍巍的动作,丝毫没有一点秋日的惋惜。鸟儿停在枯枝上,用鸟喙啄出一颗又一颗的音符,被熙熙攘攘的人群分解,组成了段段精美的小调,与远处幼童的欢笑声相得益彰。湖面好像结成了一层霜,广阔天空尽收眼底,白鹭小精灵调皮地在空中盘旋,却不敢破坏湖面的平静。自然的美好不容得杂念的掺和,也只有这种澄澈才能够淡化喧嚣。

拭去花落的痕迹,卧在草坪的怀抱中,吮着还带有余温的卡布奇诺,无需在意所谓的礼仪,任凭泡沫在唇边印上薄薄的痕迹,也只是用舌头舔舔,那种柔滑似乎被带入鼻中,碰触着青草味,然后慢慢地融入其中。环湖道上有的是散步的人群,无论是历经沧桑的老年人,还是身负重任的中年人,缓慢的步伐都透着心灵的满足。暂时别喧嚣,一切如此美好。

凡世间的太多诱惑制造了太多杂音,一阵阵喧嚣正在一步步地吞噬人们的心灵。人们想逃避,却摆平不了红尘中的一丝美好,为此心中向往的平静,也只能变成遥不可及的愿望。但是,在弥漫着别样生机的环湖道上,我暂别了喧嚣,得到了身心的释放。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4/20804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书的快乐作文400字
       人生似流水
       品读青春
       爱得深沉
       难忘的第一次独自坐公交车
       石缝里的花儿
       美在心灵
       雨过天晴
       燃起诚信之光
       生命的赞歌
     
     珍惜亲情
     明亮的眼慈悲的心
     我懂得了老师的爱
     暂别喧嚣
     读书的快乐作文400字
     人生似流水
     品读青春
     生活中的爱
     那一份思念在我心中珍藏
     一次有意义的春游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