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人生似流水


人生似流水
流水,是自然界中最美的一处点缀,也是最动听的韵律。神农架下,美人手中的珠串落入水中净化了汩汩泉水,一年四季清澈见底,芳香扑鼻,观之顿明诗人骚客将自己的情怀寄托于流水之中原是别有一番用意。
我喜她淡淡的幽蓝色,喜她从石缝间迸溅而出的声响,她不曾回头不曾为任何事驻足。苏轼将流水作为喻心之物,咏出“逝者如斯,而未尝往也”,此喻人生之短暂,感叹时光如流水流逝般的飞速。这不就是人生最根本的形态吗?故生老病死为人生之常态,则又有何叹焉?正如一句歌词所说“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愿望总与现实存在很大的差距,越想长生不老就越感人生之短暂,到头来只能碌碌终生。若是获得馈赠,只能说是福运,珍惜拥有的才是人生的常态。因此,丢掉不切实际的幻想,珍惜现在身边所拥有的东西,这才是幸福的源泉。
爬到半山却依旧看不清何处是源头,蜿蜒曲折的泉道让人不禁想到柳宗元的“岸势犬牙差互,不可知其源”,人的一生如流水,随岸势而变得蜿蜒曲折。情随事迁,不断变化,有时甚至会迷失最初的自己,于是便会有人感觉到人生的迷茫,甚至堕落下去。唯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信念,才能做为精神的支柱,如流水一样正视一道道弯,灵活变通,心无旁骛地一“股”作气流向远方。遭遇挫折本就是人生常态,这些弯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拦不住,躲不了。流水击礁石会破碎,但总是畏惧破碎,又怎能滴水石穿,怎能形成形态各异的岩石呢?人碰壁会头破血流,但总是万事如意,又怎能炼出钢筋铁骨,怎能长大呢?若是一帆风顺,只能说是福运,不断遭遇挫折才是人生的常态。唯有积极地去面对,才能磨练人的意志,经历失败与挫折才会令人刻骨铭心,从而得以成长。我嘴角扬起笑容,捧起一捧清甜,一饮而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4/20804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品读青春
       爱得深沉
       难忘的第一次独自坐公交车
       石缝里的花儿
       美在心灵
       雨过天晴
       燃起诚信之光
       生命的赞歌
       不要作践自己的生命
       思念油然而生
     
     珍惜亲情
     明亮的眼慈悲的心
     我懂得了老师的爱
     暂别喧嚣
     读书的快乐作文400字
     人生似流水
     品读青春
     生活中的爱
     那一份思念在我心中珍藏
     一次有意义的春游
    人生如画
    人生关键的时刻
    实现人生价值
    人生画卷作文700字
    笑着面对人生作文600字
    绘出我的精彩人生作文600字
    挫折丰富人生作文600字
    人生的痛苦与欢乐作文800字
    阅读人生作文
    绽放心灵,美丽人生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