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感悟关爱作文800字

“恻隐之心,人皆有之。”孟子一语余音绕梁千年不散,也引领炎黄子孙一路走来。直到现在,每当我们听到“关爱”一词,都觉清风拂过,神清气爽,这也正是“关爱”的魅力所在吧。
   人们并不是天生自闭的动物,在满足了自己基本的物质需求后,关注的目光便投向他人。当他人需要帮助时,我们的一次诚挚地付出也就成就了一次关爱,从远古那毛绒绒的大手递上一块带血的鹿肉开始,直到今天短信息送上的声声新春祝福。
   但是,随着社会的进步,高楼大厦建起来了,学习工作忙起来了,经济竞争多起来了,太多太多的信息排山倒海扑面而来,占据了我们大半的心灵。人们感悟关爱的心也慢慢钝化甚至已被尘封。于是许多人每天生活在对社会的鄙夷中。他们眼里,只有针锋相对,只有明讥暗讽,只有勾心斗角,只有冷酷无情。社会在他们的心中已然是冷色调的词汇,于是他们感到窒息、自闭、绝望,于是他们悲观厌世,甚至最终走上不归路,掉进自己心灵的深渊。
   可是他们又何曾拨开心窗感悟关爱呢?当他人在自己口渴时递上一杯可口的橙汁,他们可曾记在心里?当他人在自己摔倒时给自己的一个搀扶,他们可曾忆入脑中?当自己生病时,他们又可曾在意了他人的一声关切地祈愿?当公交车上人挤人时,他又何尝感受到了人让人的温暖?经俗世纷争洗磨殆尽的感悟关爱之心早已远去,填补它的却只有已经麻木的心。
   但关爱却又真真切切地存在!它永远是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润滑剂。任长霞对百姓的关爱能安一方水土,平一地之人心;丛飞对贫困生的关爱使他们重见曙光,乐观地生活下去;我们对他人的关爱能让一位位艾滋病人感动得泪水涟涟,能成就一位位像邰丽华一样的残疾舞蹈家。作为一位心灵尚未锈钝的感受着人间关爱的人,我为那些情感盲人深深惋惜和担忧。因为感悟关爱,永远是人们特有的情感,这也是造物者赐予我们最基本的处世因素、与世界沟通的最重要的渠道,失之不可啊!
   让我们找回感悟关爱的心吧!它将是一个经久耐用却极易得到的接收器。只要我们留心小事,对他人的每一句暖心的话语,每一个善意的举动,都在脑中积累储备,这台接收器便定能从社会中接收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心灵慰藉,我们也就能信心百倍地身处在一片阳光之中。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6/19315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给20年后的我作文
       节水从我做起作文
       趣味课堂作文
       黑与白作文
       游星海公园作文
       特殊的日子作文
       我爱睡莲作文
       黑与白作文
       鸡妈妈斗黄鼠狼作文
       一次难忘的社会实践活动作文
     
     畅想中国梦
     抓住机遇成功在前方挥手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过去现在未来
     眼泪中的成长作文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文
     感悟关爱作文800字
     中国梦民族复兴之梦
     师恩难忘作文500字
     难忘的日子作文
    感悟关爱
    与关爱同行
    生活的感悟作文
    感悟成长作文
    爱的感悟作文600字
    老师关爱学生的作文
    感悟爸爸的关爱作文
    关爱的作文600字
    感悟生命作文300字
    关于感悟生命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