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关爱的作文600字

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爱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么关爱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盏航灯。享受关爱是一种心灵的愉悦,关心别人是一种高尚的品德。
   因为有了关爱,生活变的丰富多彩。关心他人,善于理解他人的处境,他人的情感和需要,用我们坦诚的心,真心的爱去理解、支持别人,用实际行动上去关心帮助别人,哪怕只是一点点。
   那是寒冬的傍晚,北方的风夹着雪花呼啸,我冒着刺骨的寒风回家,一个年过花甲的老婆婆,身穿一件破棉衣,蜷缩在一个角落乞讨,手里拿一个破破烂烂的铁罐。前面一位过路的阿姨迅速掏出钱放进老婆婆的铁罐,然后匆匆离开了,老婆婆连连道谢。看她可怜的样子,我摸摸口袋,身上仅有一张面值20元钱,我不忍心给她,因为,这是我足足攒了一个月的结果,眼看着买自己心爱的四驱车的愿望就要实现了。雪花裹着她的银发,显得更加苍老而可怜。我迟疑了一会,终于下定决心,我闭上眼睛,慢慢把那张还残留自己汗渍和体温的钱放进那个铁罐中,老婆婆抬头看看我,连连道谢,还说我是小菩萨。不知为什么,这时我心中不由得涌起一阵帮助他人后的快乐和幸福。
   我们都渴望幸福、真爱,那就应该学会去关爱他人。得到他人的关心是一种幸福,关心他人更是一种幸福。让我们一起去关爱他人,并因此得到幸福。
   是呀!正如歌中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的家园才会更加温馨美好。

关爱的作文600字
   关爱是名词,它是美好的前奏;关爱是动词,给予它生命,让它在人群中穿梭……假如你说关爱只是代词,那么我也无言以对,你无心寻觅,有怎知它的美丽。
   其实,关爱有时会朦胧不清,似乎喝醉酒的醉汉,迷迷糊糊。母亲早起晚睡,照顾你的起居饮食,毫无触动,那只是一个母亲的本能。陌生人一次简单的帮助,却让你感动不已,觉得关爱无处不在。也许过多的关爱会使人麻木。关爱泛滥,反倒让人觉得它无声无息。这是的关爱成了代词,代的是母亲的关心与爱护。
   如果你愿意,可以把关爱拆开来理解:世上因为有了关心,空气中才弥漫了浓浓的爱意。关爱很形象吗?你错了,它很抽象,或许抽象派的“鼻祖”就是它。某些时候,严声厉气反而是关爱的充分体现,而和颜悦色却不一定是关爱。当孩子从川流不息的马路上穿过,母亲大声斥责:“你干什么?这样多危险你不知道吗?”孩子或许会暗暗责怪,但他不得不承认这就是关爱。
   小时候,妈妈常常用手打我。长大后学了“力”,我才发现,关爱原来是一个关于力的学说。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你用了多少力,它也会回敬你多少。妈妈之所以不用东西打,只是因为她怕打疼孩子,所以用直接的接触来控制力量。而如果打疼了孩子,她也会得到相同的痛。
   一些人想获取更多的关爱,而一些人则对关爱敬而远之。他们觉得关爱就是同情,而自己却不需要别人的同情。每每见到这些人,心里应该是对他们的无知而感到可悲。
   翻开一本词典,想寻找一个可以形容的词语,“淳朴”,真好!关爱无需华丽包装,只需一颗真挚的心……

关爱的作文600字
   放学的铃声响了,我照列背着书包,骑着自行车来到校门口,老远就望见爷爷坐在自行车上,傍晚的微风,吹起地上的枯叶,打着转儿,使黄昏显得分外清凉,天空中悬着一轮不刺眼而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1/18294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700字
       大自然的馈赠作文
       校园里的一件事
       脚步作文
       小学竞选班长演讲稿
       文具盒作文
       我心中的桃花源作文
       我多想作文
       童年回忆作文
       校园美景作文
     
     以追求为话题的作文
     游泳的快乐
     关爱的作文600字
     我心目中的世外桃源
     生命之树铁树
     一次有趣的活动
     成长中的挫折
     昙花一现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
     误会作文
    有关音乐的作文
    以追求为话题的作文
    以彼岸花开为话题的作文
    描写人物外貌的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描写冬天景色的作文
    描写下雪的作文
    淡泊名利的作文
    以烦恼为话题的作文
    以目标为话题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