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昙花一现


昙花一现
傍晚十分,月亮已经出来了。一片昙花簇立在田野里,只是花苞还没有开花。
一束皎洁的月光慢慢地洒下来,除了宁静还是宁静。缓缓地,那些白色的花苞仿佛像人的手一样慢慢张开了,渐渐变成了一朵宛如着一袭白纱的姑娘,是那么的美,那么的香。
那种美丽,那种光辉,不亚于牡丹的雍容,不亚于玫瑰的妖娆,更不亚于莲的清新脱俗与高洁美好,她有百合的清香怡人,向日葵的自然阳光,满天星的可爱俏皮。
花就这样在夜里孤芳自赏,而破晓之时,就是她该离去的时候了,这瞬间美丽铸就了永恒……
凌晨,一朵凋垂的花冷冷地挂在枝头,几乎没有人知道她的美丽——因为她的生命太短暂了。
许久过后依旧不能忘却初见昙花一现的刹那。那是不含一丝一毫杂念的,让人室息的美。
而美的代价就是生命的短暂。
仔细想想,也是。无论再娇艳再美丽的花也终会凋谢,还不如像昙花一样,即使生命短暂,也要把她最美丽的一面留在人世,将生命的意义诠释到极致。
正如昙花一样,近期发生的长大的三名大学生舍己救人的事迹正是很好地释了“昙花精神”。
所有的人都一样,只有失去了才会珍惜,就因这样,昙花才成了转瞬即逝的象征。可昙花并不这样认为,她能在短暂的生命里开出一朵如此美丽的花蕾,令我好奇的是,她小小的身体里究竟是什么支撑着她如此地坚强,也许是她心中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或信念吧!总之,她将成为一个秘密,任凭别人去猜想或评论她。
做一朵昙花吧,就是昙花,孤傲地屹立着,即使生命只是一现也要将它诠释到极致。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1/18284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关珍惜时间作文500字
       风会记
       梦幻王国的美味佳肴
       成功源于勤奋
       尊重作文
       老师您误会我了作文600字
       关于冰的作文
       父爱作文300字
       童话故事作文600字
       游宋城作文300字
     
     一次有趣的活动
     成长中的挫折
     昙花一现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
     误会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此人最相思
     我们行走在分数之间
     我的烦恼作文500字
     我的精神食粮
    阴雨天拈花一笑
    昙花开败一瞬
    昙花一现之悟
    昙花
    花一样的年华
    像野花一样生活
    爱像牧场上的野花一样淳朴(转
    幸福有如昙花一现(转载)
    昙花那短暂的美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