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渴望得到知己


渴望得到知己
“伯牙所念,钟子期必得之。子期死,伯牙谓世再无知音,乃破琴绝弦,终身不复鼓。”寥寥数笔,却写就了一段天地可鉴,日月可表的知己之情。这是一种世人皆可遇不可求的感情,那么多的人终其一生等待而无果。
为了探究“知己”的真谛,我曾特意拜访了武汉古琴台的遗址公园。这个场景重塑得多么逼真!一个云淡风轻的日子,在青山绿水间,伯牙正轻抚琴弦,子期安然倾听。看着这栩栩如生的画面,听着动人的古琴声,我仿佛身临其境,和他们用心灵在对话。第二座塑像是,伯牙亲手摔断了古琴,没有子期那熟悉的身影,这琴声再无人懂。伯牙眼神流露出无限的惆怅,是在想念子期吧?可惜故人已逝,,却留下“高山流水遇知音”传颂万古的佳话。
的确,知己难觅,当今的社会里,到处都是竞争,到处都是压力,再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留给我们去巩固人际关系。能为自己掏心掏肺的人,一个表情、一个动作就能彻彻底底明白自己的人,自然屈指可数.人的一生也许有成百上千个朋友,可是“知己”,有一个就纯属难得。
年少的我们尽管无法理解知己的全部内涵,却已经开始渴望得到知己。面对他们,你才可以将那个锁在牢笼里的那个或软弱,或放荡的自己放出来,心里的委屈、心里的痛可以肆无忌惮地向他们倾诉,心里的不满、心里的恼怒都可以不顾一切地向他们发泄。我想我是羡慕伯牙的,他一生中能够有一个唯一的知音,就足够幸福了。我想我是同情伯牙的,他一生中的唯一知己去世了,这给他的打击不亚于从来没有过知音。但至少他曾经拥有过了,留下过那么多有价值的记忆,这些就够他珍藏一辈子了。
其实知己用不着多么伟大,用不着拥有多么出众的外貌,多么优秀的成绩,多么的能言善语,条件只有一个,懂你。他可以和你一样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4/20749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欣赏的一个人
       换一种思维换一种结果
       美丽的家园你我的世界
       震撼
       找回那遗忘的父爱
       跌倒了再爬起来
       观察花生的作文
       遥望星空
       心中有盏红绿灯
       那时那抹笑
     
     不会变的是你的笑容
     架起心与心之间的彩虹
     心中的渴望
     惊险时刻
     享受作文600字
     我的作家梦
     我会记得
     我家幸福年
     时光
     梅花香自苦寒来
    渴望得到知己作文600字
    我渴望的当医生
    渴望一次成功
    渴望那一天作文
    放弃与得到作文
    得到理解的感觉真好作文500字
    得到快乐的滋味真好作文500字
    我渴望当老师
    渴望快乐的童年
    从叶子得到的启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