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与你为邻作文

哎呀,真吵!这是谁家的狗,这么讨厌!打扰我睡觉,我正做美梦呢!因此,我不得不起来了。妈妈问我怎么不多睡会儿,我说不知是谁家的狗把我吵醒了,真烦!
   我想,下楼清醒一下,散散步吧。于是出了家门,漫不经心地走着,突然,你从后面向我跑过来,嘴里居然还叼着五元钱,还呜呜呜地叫着,我也没在意,心里还烦着呢,便继续向前走。后来想想不对呀,我又摸了摸我的衣袋,我的五元钱呢?刚刚出门时放里面的,怎么会不翼而飞了呢?于是我就回头去找,可哪里都没有。哦,这才想起,原来你嘴里的钱就是我的呀!我蹲下身,摸摸你的头说:“这是谁家的狗啊,可真乖!”然后你就松开了嘴巴,钱回到了我手里。
   在我上楼回家的时候,看见你还一直跟在我后面,但这时我已经不讨厌你了,也知道你就是那只一直吵我睡不好觉的狗。从那以后,你就成了我的大闹钟,天天叫我准时起床,上学再不迟到!有时间我就和你一起散步,我走一步你就跟上一步,真是好玩!几乎你就是我的宠物狗了,只是不在我家住而已。
   自从那天,我突然发现我的大闹钟怎么没叫我啊,才知道你被主人送走了,我为此伤心了好久。虽然我和你在一起的时间不长,但是这段快乐的日子,我永远不会忘记!希望下辈子还能与你为邻!

与你为邻作文
   你等等,我有话想对你说。
   你迟疑地停下脚步,用惊奇的目光打量着我。是的,我喊的就是你,我亲爱的农民工兄弟,虽然你我为邻已久,但我知道你并不习惯被我这样的城市人关注。请恕我冒昧,听我真心实意地讲完这番话。
   你来自遥远的农村,为了谋生,来到了这样一座陌生的城市与我为邻。你我并不相识,更从来没有过交往,但您拿着微薄的薪水,起早贪黑地为我建设着我的家,阳光晒黑了你的脸,汗水打湿了你的衣裳,但你从来不喊苦不喊累。在你勤劳的手中,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间间工厂高速运作,一条条马路连南引北,一个个公园横空出世。没有你,这个城市将不再美丽;没有你,我也没有今天的舒适生活!我感激你,我可爱的邻居,我可爱的农民工兄弟!
   然而,为什么在人群中我没能看清你的脸?你慢点走,不必躲躲闪闪,城市是我的家,同时也是你的家。你为城市做出了巨大贡献,你理应为自己感到骄傲的。我们是邻居,我们应该和睦相处,友好往来的,不是吗?可是,为什么你在恶劣的工作环境中保持沉默不语,默默忍受着那些化学药剂和粉尘对你们身体和心灵的侵害?而直到有一天你发现自己患了病。为什么你不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为什么要用“开胸验肺”那样血淋淋的方式来保护自己?你遇上了不顺心的事,为什么不找我倾诉?为什么要接二连三地用跳楼的方式结束自己宝贵的生命?你我为邻,无法回避,但城市ren da多数是友好和善良的,你为什么不试着选择善良的城市人为邻呢?城市是你和我的,城市会保护你和你的家人的,你应该像个城市的主人翁一样,昂首挺胸地走在大路上,让我为你喝彩。
   与你为邻,我懂得了“奋斗”的含义;与你为邻,我看尽了辛酸和血泪;与你为邻,我为你的伟大而骄傲,为我的渺小而羞愧。你我为邻,你离不开我,我更离不开你。我亲爱的农民工兄弟,但愿你在城市里能找到你真正的归宿,真正对这城市产生归属感,长久地与我为邻。

与你为邻作文
   “时间一直一直变,地球不停的在转动,在你的时空我从未退缩懦弱……&rd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2/18195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高尚的作文
       我成长中的财富作文
       愿望作文
       我的财富作文
       真挚的友谊作文600字
       关心作文
       品味幸福作文
       我是环保小卫士作文
       假如我是科学家作文
       我发飙了作文
     
     陌上花开
     心中有一轮太阳
     与你为邻作文
     人生无悔落红无泪
     铭记这个时刻
     青春因旅行而精彩
     凄凉的词悲伤的心
     圣诞节的愿望作文
     战争作文600字
     逝水年华作文
    轻轻与你走过作文
    与你同行作文
    与你同行作文600字
    与你幸福同行
    与你并肩同行
    你为何
    我渴望与你重逢
    爱与你同行
    我与你同行
    与你同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