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陌上花开


陌上花开
花莫开于繁,宁见陌上花开。
薄雾未晞,枝已料峭初萌。
这是江户一年中最恣意的季节,树的绿意和湖水的幽蓝是同一片全然的陌生,几家的瓦上新添两三巢怯生的雏燕,为城中带来吉祥。
此时,大奥的重重宫闱终于与外界相通。高墙内外的人们都祈愿繁华和新生能带来命运的转机。
御苑的繁花在这样恣意的热闹中无以为继地开了,皆为等待一人的留视和采撷。
江户城中,一地名大奥。
奥,女者。大奥,德川将军女眷者之居所也。
这是一个自成的世界,将军是唯一的异性。所有人有条不紊地维持着大奥的运转,为的是德川血脉和社稷的延续与继承。
在这其中上演过无数不为人知的故事。即使微小自处,亦能改变世事的走向变迁;所有的升沉荣辱,皆是以舍弃过去和自由为代价。
陌上之花,也许是因为太不甘落于荒野,也许是被汹涌的暗流苍茫卷集,一夜之间,沦为繁花中的招摇者,为争得供养迫挤绞杀。
花海平静而光鲜的表面之下,流淌着致命的寒意和伺机。
翌月,家光大人携百官往日光东照院拜谒。大奥暂得平静,御铃廊几日未响。
大奥的华丽什么也留不住,春意欲去,而江户城中,仍是一片生机盎然。
身着绿锦,内衬红绸若即若离。木屐陷下松软的春泥,触及绿叶时的欣喜丝毫不能掩饰内心巨大的空虚和隐忍。
眼前即是一株独立的植物,御苑中实不多见。叶片厚阔苍翠,枝头的红花意欲诉说,却深喑不语。
陌上花开,理应有他吧。只可惜沉沦于此……
此时,远方将军的路途极欲痛楚。在众多武士一心护主之下,一个痴深的笛手惨遭错杀。
家光欲哭无泪。大奥苑内,阿万夫人面前的那朵红花猝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2/18198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中有一轮太阳
       唤醒
       我多想出去走走
       走过那一个拐角
       我多想笑的比你们灿烂
       肩挑一个家读后感
       保护生态环境
       中国传统文化的作文
       关于新发现的作文
       我爱学校
     
     陌上花开
     心中有一轮太阳
     与你为邻作文
     人生无悔落红无泪
     铭记这个时刻
     青春因旅行而精彩
     凄凉的词悲伤的心
     圣诞节的愿望作文
     战争作文600字
     逝水年华作文
    陌上花开缓缓归
    红尘陌上,哪季才是我的轮回
    陌上花开的季节,错失一场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