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人生无悔落红无泪


人生无悔落红无泪
我伫立在窗前,低着头,桌子上儿时稚嫩的笔迹,映入眼帘,引得我一阵阵回想与感慨。
又是一个寒风呼啸的日子,又是一个太阳西下的傍晚。生命就在风起风停,夕起夕落中徘徊,最终得以虚度。一年复一年,一日复一日,除了偶尔的变迁,今天和昨天有何差别,来往于学校与家之间,交谈于老师与朋友之间,一切如此单调又这么复杂,看似易懂,但细想片刻之后,却又找不到答案。不禁迷茫,想想现在能做些什么,做这些又为了什么,难道生命只是一个重复与不断提问接而不断地被否认的过程吗?
无法回答,只因不敢想象,害怕深陷其中,更怕在一番冥思苦想之后,得到一个错误的答案。
既然不愿思考,那么就看看窗外的风景吧,或许能得到一丝感悟。我对自己说。
窗外,晚霞映照着天空,北风摇曳着残枝,一切显得萧瑟寂静。放眼望去,只有那一点繁花尚存,其它的一切都已随秋天而不见了踪影。狂风阵阵,已近零落的花儿在数次颤动中飘然落下,而后慢慢翻滚着上了天际,终消融在夕阳的余晖中。
生命便是这样,在不经意间绽放,又在悄然间消逝,留给后人的,只是匆匆离去的背影。或许应当习惯于回忆,回忆那无悔的青春,那已逝去的年华,那遗忘的纪念,更是为了可以看见自己的人生历程,明白自己一路走来留下了什么,丢弃了什么。不至于已近垂暮的时候,猛然间回首,而不知何去何从。
人生如同花开花落,春天无邪童真的含苞待放,夏天充满活力的灿然盛开,秋天悲哀绵延的黯然消退,冬天无怨无悔的坦然离世。
生命中,肯定会有许多人先我们而逝,当然我们也会先许多人而去,生死离别,并不是一件悲痛的事情。每个人的一生好比一条线段。在人生路上,大多时间皆为一人独行,与别人相遇相知即是那一个个交点,相交之后,天各一方,不再回头。所谓“白首莫相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2/18191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改变爱爱不变
       我多想再做你的闺蜜
       感谢末日
       我多想是个男生
       不以物小而不为
       诚与财孰重
       最美的我们
       我多想交一个知心朋友
       日全食作文
       迷人的雪景作文300字
     
     人生无悔落红无泪
     铭记这个时刻
     青春因旅行而精彩
     凄凉的词悲伤的心
     圣诞节的愿望作文
     战争作文600字
     逝水年华作文
     在没有作文的日子里
     生活的启示作文
     我多项重新体验一下童年
    人生要懂得学会思考
    人生如秋季
    品读人生作文500字
    关于青春无悔的作文
    人生需要掌声作文
    人生的道路作文
    人生如戏作文
    人生何处不相逢作文600字
    关于人生的作文
    人生新起点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