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这样做值得


这样做值得
从黄山玉屏楼向东下山,我们一行抵达了天都峰脚下。云雾半掩着的天都峰高耸险峭,只有一条从峰顶悬下的天梯——几乎是九十度嵌在光滑巍峨巨石之中的石街道。伴着对峰顶难以抗拒的渴望,我们开始了不达封顶誓不还的攀登。
脚下的石阶高而抖,凹凸而粗糙,棱角分明。一旁的铁链深灰而冰冷。急促的呼吸夹杂着汗水,偶一回头,早已不见了低端。唯有重复那个已重复了无数遍的动作。阴沉的天空云雾不散,那阶梯的顶头若隐若现,好像和我们总保持着不可接近的距离。
许久,我们终于到达天体的尽头——天上玉屏,回首来路,艰险伴着汗水,曲折伴着勇气,然而真正的绝顶尚未到达。歇息之际,抬头仰望那剩余之路,我不免有些气馁。沿途的风景虽是平常难得一见,但,就为了这些值得这么攀爬吗?
垂直爬行了一段,便到了“鲫鱼背”,一块绝险的巨石横架于海拔1800米的两山之间,背上纯石无土,底下是万丈深谷。我们排好队伍,轮着走向鲫鱼背,大家紧握绳索,万分小心的向前挪着脚步,走一步,再走一步,登高绝险出,方知“一失足成千古恨。”颤巍巍地迈出最后一步跨过巨石,提着的心才稍稍落下,又过了三个洞,我们终于登上了天都绝顶。心境如视野一下子无限宽广,灵魂同云雾刹那间翩飞生化,脚下万丈深渊,其险莫测,远处群峰千仞,尽收眼底。此时,霏开而日出,天地间一片光芒,远山峰顶一片片绚丽的金色,在绿色、褐色、白色的交织掩映中更显得辉煌灿烂,蔚为壮观。抛去一路艰难坎坷,这一刻属于去放飞自我的每一个人。“纵使暴风雨会折断我的翅膀,但向高空飞翔依然是我不变的梦想”,涌动的云海激起了我澎湃的新潮,这种时候没有人会拒绝放声歌唱。雄哉,天都峰!忘不了啊,登峰造极的绝顶。当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156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会欣赏作文600字
       生活之美学会感恩
       有关追梦的作文
       三十六计读后感
       夏夜里的不速之客
       小学英语作文:my mother
       小学英语作文:happy family
       小学英语作文:housework
       美丽的三江口
       初春的公园
     
     这样做值得
     学会欣赏作文600字
     忍不住叫好
     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在母爱的阳光中长大
     一颗城市中的草
     我是原野上的一颗小草
     走过那一个拐角
     咏草
     它的幸福在哪里
    这样做值得
    老师是这样的不容易
    一个这样的老师
    这样的爱让世界不孤
    原来我能这样了不起
    有这样一个地方
    就这样成长
    这样的我,这样的你
    渴望这样成长
    原来还有这样一个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