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忍不住叫好


忍不住叫好
“水宽山远烟岚迥,柳岸萦回在碧流。清昼不风凫雁少,却疑初梦镜湖秋。”无锡的美景早在唐代就李绅所赞扬。如此之地,怎能令我不为之叫好?
一股带着甜味的肉香扑鼻而来,我寻味而去,发现的是盘糖醋排骨。盛在雪白盘中的排骨浇着深红的卤汁,散发着诱人的香味。我垂涎欲滴,迫不及待的夹起一快放入口中,甜蜜厚实之感充斥于口中。那甜蜜之中带着几丝酸味,似蜜糖般香甜,似山楂般酸甜,那厚实之中又带着几分柔滑,似面包般醇厚,似鱼肉般柔滑。
入口既酥的排骨,入人心扉,久有余味。这样的美食,怎能不叫我欣喜?
八月的假期,酷暑难消,于是去锡惠公园走走。我随景移步,逐渐走向自己熟悉的一隅。那是山脚下的廊坊。这儿的木柱是朱漆的,飞檐是黑瓦的,那一柱一瓦一墙一窗悟不透闲着浓重的江南气息。我依栏而坐,寄心于这廊坊之间,静静欣赏这那几扇花漏窗。透过花窗,依然感受窗外的树影婆娑,流光明灭滴翠,花香呼之欲出。我静静享受这小廊曲折,绿意透窗的意境。
别样的园林与优雅相融,静人身心,无法忘怀。这样的园林,怎能不叫我折服?
小时候,最爱端着小凳坐在爷爷身旁,听着爷爷唱着那有些怪异却充满吸引力的锡剧。逐渐的,好奇变成了喜爱。那方朵花唱方卿的十不好,那何宜度帮着苏小娥牵磨无一不让我记忆尤深,至今还能跟着爷爷奶奶哼上几句。于是,小小的我生活在这锡剧的世界中,不断地去学习,去体会着吴侬软语之美。
越是长大,越是明白这吴地方言的意味,所以一回家,开口就是这吴地之音。打开电视,喜欢上了无锡台的方言节目。阿福憨厚的模样伴着熟悉的方言,我深深爱上了这档节目,一回家必做的便是守着电视看阿福讲故事。无论大事小事,那质朴而又幽默的吴侬细语,百听不厌。
不老的吴侬软语与生活相融,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0/17154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在母爱的阳光中长大
       一颗城市中的草
       品味生命
       选择诚信与道德
       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那一刻我激动不已
       孔雀比美
       雾中情读后感
       中华魂
     
     忍不住叫好
     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在母爱的阳光中长大
     一颗城市中的草
     我是原野上的一颗小草
     走过那一个拐角
     咏草
     它的幸福在哪里
     无悔的歌声
     幸苦的一天
    忍不住微笑
    我忍不住哭了
    忍不住微笑
    留不住当年月光
    留不住,带不走
    兜不住的时光悄然流逝
    匿不住的晦暗渲染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