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留不住,带不走

拎着行李,坐上旅车,踏上回乡的路上。托着腮,盯着车窗外,笑意在嘴角涌出…任思绪飞扬吧,不花费一分旅费。  
  如烟如雾的思绪,在心头萦绕。在以前的校门口下了车,和梦里一样,通往教学楼的大道还是扫的那么干净,球场上的几颗球在弹跳着,“嘭嘭”的响声在空荡的校园里回响,显得有些落寞。  
  校门口的木棉树又开花了,那么鲜红的花,刺痛着双眼。只是觉得这棵树矮了很多,树上的花朵的数目清晰的告诉我,它老了。我还记得,在我读小学的时候,每次花开时分,我们总会在树下等着那么红的花掉到手中,像个等着分糖果的孩子,然后带回家收藏,用松鼠收藏松果的那份精心。  
  只是,现在再也不会有那份心思,去收集树的青春。  
  路过以前的玩具店时,我的脚步像灌铅般沉重,只好停了下来,用眼光去扫描,像在寻觅着些什么,只是也寻不到什么了。空空的,不再有那些精致诱人的玩具,里面传出二胡声阵阵,捏紧了手中的行李包,撇撇嘴,转身向家的方向走去。  
  是我的视野宽了吧?之前很高很高的树,现在觉得伸手就能够着。是我的越长大越悲观了吧?竟觉得,那些不可言说的情绪,随着二胡声,一起渗入我的皮肤,血液,渗透骨头。  
  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放下行李,舒了舒气,咽下些食物就往院门口跑。点了个小灯泡,坐在门槛上,像小时候一样,等着院里几户人家的灯火亮起,等着灯源处跑来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喊着我的乳名,然后用各自的灯火点亮整个院子,用各自的笑声温暖整大家的耳畔。  
  只是,不管怎么等,他们不会出现在我的眼帘。奶奶说,他们都搬到新房子去了。呵 ,想想有点可笑,我竟想用那么一盏微弱的灯火,死命撑开一团光,终究无法摆脱夜的黑色粘稠。  
  起了身,再伸出头探探,寻觅许久的眼光淡了下来,摇摇头,拍拍身上的灰尘,转身进了屋。  
  灯下,我坐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赞歌的背后
       祖父的眼神
       那眼神,使我难以忘记!
       那眼神,让我难以忘记
       落白
       他变了
       母亲的节日
       生活·世园
       我的木棉情结
       咖啡亦冷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我忍不住哭了
    忍不住微笑
    留不住当年月光
    兜不住的时光悄然流逝
    她,我已留不住
    记住,我爱你(转载)
    匿不住的晦暗渲染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