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有这样一个地方


有这样一个地方
我家大门外的马路对面,在几棵大树的后面,有一家特别不起眼儿的理发店,夏天树木茂盛的时候,从对面望去,几乎看不到它的存在,冬天当树叶落尽时,才能看得清那从早到晚都灯火通明的小屋和屋内忙碌的身影,每天清晨,当我背着书包去上学时,理发店的门已经敞开,门口的衣架晾满了洗头发的毛巾,那富有动感的标灯也已经旋转了起来…….
我每个月至少光顾一次这间小屋,附近的老邻居和周围工作单位的叔叔阿姨都是这里的熟客,我和老板阿姨成了好朋友,还有一位大哥哥负责设计发型,从今年暑假,来了一个小学徒专门抓洗头发。老实说,我很同情那个瘦小的学徒,看得出他很想学设计头发,但由于工作繁琐,加上人来人往的忙碌,他只能默默地在洗发水的泡沫中消磨他可怜的青春。
      有一天,机会忽然来了,新年前的一个月,大哥哥要回家看望年迈的父母,阿姨一时请不到人,除了亲自上阵外,还给小学徒进行“速成训练”,另外把家里的外甥女请来负责抓洗头发。
     小学徒升级后,战战兢兢的,颇没自信,老顾客不敢让他下手,店内有些冷清,小学徒忧心忡忡,老伴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我把这一切看在眼里,一日踏入店内,我特地指定小学徒为我修剪头发,小学徒受宠若惊,拿着梳子和剪刀的手微微地发着抖,修剪梳弄了一小时后,朝镜中一望,哎呀,那发型硬绷绷的,好像戴了一顶不合时宜的帽子,小学徒眼巴巴地望着我,等待我的评判,我赶快露出了笑容,说:“剪得不错,谢谢你。”这句话给小学徒带来了信心。
每个月再去小屋,每次依然指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毕业留念
       天使的魔法是母亲的爱
       一个男孩
       自主课的好表现
       金窗子读后感
       大草原上的小房子读后感
       西域传奇读后感
       2012致我逝去的天真
       从此我的脚步不再沉重
       除蟑记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就这样成长
    有这么一个人
    这样的我,这样的你
    有那样一双眼睛
    渴望这样成长
    原来还有这样一个人
    有没有这样一个人
    从来没有这样悲伤
    有那样一双眼睛
    也许这样,你会更轻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