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毕业留念


毕业留念
年少时的梦,像朵永远不凋零的花。岁月席卷,我们却听到时间磨损的声音。
  晚自习前,班主任在下发我们的毕业照片。她走过每一个座位,把一个个精致的小册子小心地放在桌子上,一本一本地放下。眼神似乎有些凝滞,又似乎藏着一股忧伤。班主任变发边走,座位上陆续传来了同学们惊奇的声音,,丝毫没有离别的感觉,反而是看笑话一样,一一扫过照片上的每一个人,嘲笑每一个可笑的人。在最后的几十天里,同学们之间,更多的是玩闹。
班主任从我身边走过,小心翼翼地把册子放在我桌子上。我低下头,看着封皮:《北京市团结湖第三中学 毕业留念》是标题罢。封皮的正中央,是学校大门的图片。透过有些旧了的大铁门和新安装的电动门向内看去,可以看到长廊内的座椅,再远便看不真切了。每当中午时分,长廊内总是坐满了同学,一片片蓝色汇集在这里,像是一个小小的天空,现在却只剩下空荡的座椅。在封皮的最底下,用草书写着“美丽的校园,是欢舞的枫叶。流金的岁月,在这一刻,成为永恒的记忆。”抬起头,墙上倒计时牌子写着还剩下十二天,这也只能是记忆了。环顾四周,周围的同学依旧在笑着闹着,没有压抑的气氛,只有淘气的笑容。
  翻开册子,八个红色的大字首先映入眼帘:“团结、勤奋、求实、创新”,血红的校训,应当谨记在心。校训的背景是整个校园。蓝天上有白云,白云下有绿色的操场、红色的教学楼、蓝色的长廊,长廊里依稀有人影攒动,大概是把某些上镜的同学照下来了罢。空荡荡的操场上一个人也没有,唯独立着几个孤独的篮球架子。好想再一次躺在草地上呼吸,好想再一次站在球场里打球,好想再一次坐在长廊里聊天,好想再一次……。太多的希望、太多的再一次,终究化为乌有,不可能了。想到这里,我眼眶湿润了。我们似乎还能记得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天使的魔法是母亲的爱
       一个男孩
       自主课的好表现
       金窗子读后感
       大草原上的小房子读后感
       西域传奇读后感
       2012致我逝去的天真
       从此我的脚步不再沉重
       除蟑记
       冬季征兵宣传方案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毕业照,触动了我的心灵
    毕业就是青春散场
    毕业的倒计时、209天
    难忘那次毕业典礼
    毕业前的感想
    小学毕业感想
    那一刻,我们毕业了
    记忆,那永远的毕业季(一)
    毕业了,还会想我吗?
    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