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最喜欢的名言


我最喜欢的名言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题记

我认为,人生是一道长长的阶梯。在这阶梯的顶端,有个叫“成功”的大门,谁都想推开那扇门尝到成功的喜悦。但是……成功说困难不困难,说容易也不容易。
无论条件怎样,都需要从小做起,一步一步的累积着,这样走下去,成功就离你不远了。
这是我的座右铭,我从小就开始使用,让它激励鞭策自己。
这也像我们的学的知识,每一次上课老师讲的知识点自己是否牢牢的掌握了?若没有,宁愿花时间去补也不能落下太多。每个知识点、每篇课文,自己是否理解到位了?只有这样去花时间的“真正学习”。到了期末复习才不会“忧心忡忡”的觉得自己会的不够多,复习时间只有几天恶补都补不全面。相反,你都“落实”到位了,期末你只有回顾一下内容,再加上配套的练习你就轻松拿到高分了。
这句话来自于先秦·李耳《老子》第64章:“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合抱的大树,生长于细小的萌芽;九层的高台,筑起于每一堆泥土;千里的远行,是从脚下第一步开始走出来的。是啊,任何东西都要有牢固、稳扎的基础才能铸成“成就”。如果只是松松垮垮的心态,你就将一无是成。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这句继续鞭策自己,让自己在“人生”这道长长的阶梯上一步一步的走,一步一个脚印,迈向成功的大门。
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再加上坚强的毅力。成功一定会“垂手可得”。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1/18250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书法之路
       静悟四季
       它令我感动
       规避人生的拦路虎
       哪里跌倒哪里奋起
       公共汽车上的故事
       回忆是那朵寂寞的花
       我多想有一种天真
       手心感动
       那个动作令我铭记于心
     
     美丽的五莲山
     关爱是一种幸福
     两粒种子
     这场雪,多美啊!
     悲喜交加
     童年回忆之旅
     我想,我长大了
     这笑容我要学会珍惜
     这件事让我失去信心
     机甲契约奴隶two(转载)
    我最喜欢的电视栏目
    我喜欢原味的秋天
    我喜欢游泳
    我喜欢跳绳
    喜欢太阳作文
    我最喜欢的东西
    我最爱去的地方
    我喜欢的作业
    喜欢放风筝作文
    讨人喜欢的猪宝宝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