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两粒种子

  当风姑娘路过一片田野时,两粒顽皮的种子跳上了风姑娘的双肩,被洒落到了石头逢里,不巧,有两块正在睡觉的小石头一翻身,正好把种子给压住了。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百花齐放,田野里到处都是花花绿绿的,可两粒种子被压在石头下,几乎连气也喘不过来,怎么也冒不出新芽,心里那个急啊真是没法形容。  
两粒种子可怜巴巴地哀求道:“两位石头大哥,我们压在你们身下动弹不得,能不能翻个身,让我们长出来呀?”  
  石头们伸了伸懒腰,爱理不理地说:“少罗嗦,我们还要睡大觉呢!”说完,便打了个哈欠,继续呼呼大睡起来。  
  第一粒种子说:“我一定要靠自己的力量见到光明,感受温暖!”而第二粒种子苦口婆心地劝道:“你别费劲了,石头大哥这么重,我们的力气这么小,怎么可能掀动它呢?”  
  “不管怎样,我还是要往上长,因为我相信,坚持就是胜利!”第一粒种子自言自语,眼睛里充满了坚定。“那你自己慢慢长吧!就怕你把自己累跨了,还是一无所获,反正我要等石头醒来再说。”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几个星期过去了,石头们还是没有醒来,第一粒种子还在拼命往上长,累得浑身青一块紫一块,土里的蚯蚓、潮虫们都被它感动了,纷纷为它加油喝彩。第二粒种子仍旧在不紧不慢地等待石头醒来。  
  终于,有一天,第一粒种子把压在身上的石头顶到一边去了,它见到了光明,尽情吮吸着大地母亲奖励给它的甘甜雨露,很快便绽出了美丽的花朵。而第二粒种子呢?因为长期得不到发育,不知什么时候早已经腐烂了。  
  生命是可贵的,只要有恒心,无论你多么弱小,一定可以让生命绽放异彩!(指导教师 郑世京 )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1/18254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场雪,多美啊!
       悲喜交加
       童年回忆之旅
       我想,我长大了
       这笑容我要学会珍惜
       这件事让我失去信心
       机甲契约奴隶two(转载)
       难忘贵门之行
       日记三则
       奶奶的爱
     
     美丽的五莲山
     关爱是一种幸福
     两粒种子
     这场雪,多美啊!
     悲喜交加
     童年回忆之旅
     我想,我长大了
     这笑容我要学会珍惜
     这件事让我失去信心
     机甲契约奴隶two(转载)
    在心中埋下一粒种子
    一粒种子的成长
    我是一粒种子
    一粒种子的经历
    读《一粒种子》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