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的第一位老师作文

    我的第一位老师是一位陌生人。虽然是陌生人,但是他用他自己的行为教会了我最基本的做人的道理。
    那天,我与爸爸坐公交车要去姥姥家。我和爸爸在公交车上坐着,车上挤满了人,正巧那天非常炎热,在车上把我闷的满头是汗,终于有人下车了,我高兴极了,心想:总算可以凉快会了,可是事与愿违,上来的人比下去的还要多,我心里默默叹息着,唉,倒霉啊……车上更加得挤了,只见一位满头白发,身上背了一个蓝色的布包,拄着一根弯弯曲曲的拐杖的老奶奶,颤颤巍巍地上了车。公交车开始开动,一会的时间,到了下一站,这次,车上站着的人下去了很多,车上变得凉快了。车子再次开动,那位老奶奶前俯后仰,颤颤的拄着那根拐杖站在那里。此时,一位年轻人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笑嘻嘻地说:“您站累了吧,您坐这里吧,我不坐了,我站会。”“还是你坐吧,小伙子!”“老奶奶,您就坐吧,我还年轻,站得住!”边说边慢慢地将老奶奶扶到座位上。“谢谢你,小伙子,你可真是个好人!”年轻人笑了一下,说:“老奶奶,您太客气了,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发扬下去!我们这些年轻人,给您让座是应该的!”大家都笑了,都夸这个年轻人是个好人。
    他就是我的第一位老师。是他,用自身的行为深深地教育了我,使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我要感谢他,感谢他教会了我要尊老爱幼。
我的第一位老师作文300字
  星期天,我在家收拾东西时,发现了那几张我一年级时写的作业。看看那几个“优”字,我想起了我的第一位老师——刘爱芳。 =
  当我第一次迈进学校大门时,我觉得一切都那么生疏。妈妈指着一位教师说:“这就是你的老师。”我看看老师,叫了一声:“老师好!”我仔细地看着刘老师:她个儿不算高,头发长长的,眼睛不大却挺有神的微笑着看着我。我觉得刘老师和蔼可亲,一开始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有一天自习课,老师布置好作业就去备课了。我写着写着就和别的同学讲话了,我抬头一看,老师正看着我呢,那慈祥的眼神里充满了批评的神色,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下课后,老师来到我身旁温和的说:“你今天是不是讲话来着?”“是。”我小声的说。刘老师拍拍我的肩膀说:“嗯,知错就改还是一个好孩子!”我点了点头,我看着老师离去的背影,心里默默的下了一个决定,就是以优异的成绩报答老师!
  三年过去了,我已升入了四年级。刘老师又去做小弟弟、小妹妹的启蒙老师了。她用心血把一个个不懂事的孩子,教育成了能看书、能读报、初步懂得一些道理的学生。她就像那辛勤的园丁,给一棵棵嫩绿的小苗整枝、剪叶、浇水、施肥,使我们长成茁壮的小树。
我的第一位老师作文400字
  发愤忘食,乐以忘忧周记大全
  孔子63岁时,曾这样形容自己:“发愤忘食,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云尔。”当时孔子已带领弟子周游列国9个年头,历尽艰辛,不仅未得到诸侯的任用,还险些丧命,但孔子并不灰心,仍然乐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11/17845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顽皮的弟弟作文
       最美的天使作文
       调皮的弟弟作文300字
       描写一个人的作文
       我的妈妈作文600字
       妈妈的手作文300字
       关于母亲的作文600字
       关于母亲的作文500字
       关于母亲的作文400字
       关于母亲的作文300字
     
     我的美术老师作文400字
     我有一个好伙伴作文400字
     清洁工人作文600字
     写人作文100字
     以妈妈为主题的作文300字
     孤独者作文500字
     我的老爸作文600字
     另一个自己作文400字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
     妈妈的头发作文
    我的环保梦作文
    我的成长日记
    我的中国心作文
    我的家乡
    我的发现
    关心我的爸爸作文
    我的祖国妈妈
    我爱我的祖国
    我的作家梦
    我的月球空间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