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清洁工人作文600字

    以前,每当我看见清洁工人,他们脏兮兮的衣服,一种厌恶之情就会布满全身,见到垃圾桶也是捂着口鼻,飞似地跑过,但是通过那几件事,我彻底改变了对他们的看法。
    有一次外面下着倾盆大雨,我们一家正在看电视。“咚咚咚”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过后,我家的门被敲响了,爸爸打开门一看,门外站着我们小区的清洁工奶奶。只见她怀里抱着几本前几天我刚刚买的几本日记本,递给我爸爸。用不太标准的,带着家乡口音的普通话对我爸爸说:“我在整理垃圾的时候,在一个垃圾袋里看到了这几本新的本子,我就根据本子上的门牌号给你送上来了。”一听是我的本字,我走到门口一看,确实是我的,从她皲裂的手里接过那几本日记本,一种感激之情油然而生。虽然她的衣服被雨淋湿了,但是我的日记本在她的怀里好好的躺着一点也没有事。平时她那矮矮的个子,蓬乱的头发,略显疲惫的双眼,以及显眼的黄背心,此刻在我的心中是那样的别有风格啊!
    正月初一的早晨,天刚蒙蒙亮,小区里就响起了有节奏的“刷刷”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披了一件衣服,打开窗户一看,原来是清洁工人正辛苦地打扫人们从大年三十到初一放鞭炮留下的一大堆纸屑,可风太大了,他们只得跟着纸屑满地的跑,这边的扫干净,那边“噼里啪啦”又在放。可是他们一点儿也没有怨言,还是默默无闻地挥动手里的扫把,一簸箕一簸箕地把纸屑放进旁边的垃圾车,汗水老早浸湿了他们的衣服。我们都能穿新衣,放鞭炮,开开心心过大年,可是他们为了有一个洁净的城市,不但没有回家过年,而且还要这么辛苦的付出,正为他们而感到光荣。
    也许有人赞美“钢铁长城”——警察;也许有人赞美“白衣天使”——护士;也许有人赞美“辛勤园丁”——教师;今天我在这里却要赞美“城市美容师”——清洁工人,就是他们的那颗落花生的品质,如同一颗闪烁的贝壳,已在我的心海里深深地埋下。
清洁工人作文400字
  天才刚刚亮,窗外云雾迷蒙,我揉揉朦胧的双眼,开始起床……过了一会儿,一切都准备完毕了。我踏上轻盈的步伐,背着漂亮可爱的小书包,哼着愉快的歌儿:“小鸟在前面带路,风儿……。”
  穿过了公路,到了一条小路上,我遇见了一个身穿白装,带着双手套,捂着白口罩,手里握着一把扫帚,低着头在那一步一步地扫着,她的神情是那么的专注,那么严肃,她的出现扬起了阵阵灰尘,我用手捂着嘴,皱着眉头:“真讨厌!”大清早的搞得路上灰尘遍步,而她,依旧低着头,多了一个词“坚定”地在那扫着。
  这是我见到她的第一天。而第二天,我依然经过那条“脏兮兮”的小路,它仍在那,专注得扫着,我停住脚,纳闷着:奇怪,昨天这条小路还是很脏,今天怎么就……这时,我看见她蹲这身子,用手去掏臭气熏天的水沟里的堵塞物……
  第三天是这样;第四天也是;第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11/17848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人作文100字
       以妈妈为主题的作文300字
       孤独者作文500字
       我的老爸作文600字
       另一个自己作文400字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
       妈妈的头发作文
       关于外婆作文
       最令我敬佩的人作文
       写同桌的作文600字
     
     我的美术老师作文400字
     我有一个好伙伴作文400字
     清洁工人作文600字
     写人作文100字
     以妈妈为主题的作文300字
     孤独者作文500字
     我的老爸作文600字
     另一个自己作文400字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
     妈妈的头发作文
    赞美清洁工的作文
    清洁工阿姨作文
    写环卫工人的作文
    有关清洁工的作文
    一位清洁工作文
    最无私的清洁工
    工人
    关于清洁工的作文
    车间里那辛苦的工人们
    赞扬清洁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