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日记 >> 正文
我的成长日记

  成长,这是一个熟悉的字眼,每个人都在成长,成长可以是各种各样的,我们可以在接受教育时成长,可以在知错时成长,也可以在困难的磨练下成长……
  还记得我上小学一年级时,听到大人们说起“十六大”,可是我一点也不知道“十六大”到底是什么。有一天晚上,我和亲戚们一边吃饭,一边看着电视新闻,外公向我提出了一个问题:“宁宁,‘十六大’是什么呀?”我顺口回答:“是十六个大人在开会。”听了这句话,亲戚们哈哈大笑起来。爸爸告诉我说:“宁宁,‘十六大’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召开的第十六次人民代表大会。”
  现在,我长大了,已经是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生了,已不再是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可爱”了,我会自己扎头发,会自己挑衣服穿,会自己整理房间,会自己去上学……我有空时还会帮妈妈做一些家务活,爸爸妈妈累了,我会用我的小手为他们按摩按摩。
  昨天,阿姨单位加班,她把弟弟带到我家,让妈妈临时看管一天。没想到,爷爷来电话,说奶奶身体不舒服,叫妈妈陪她去医院。无奈,管弟弟的差事就只能交给我了。妈妈临走时很不放心,千叮咛,万嘱咐,要我照顾好弟弟。妈妈走后,顽皮的弟弟一会儿在床上蹦来蹦去,一会儿拿起扫帚说:“俺老孙来也!”危险动作一个接一个,这样下去可不行,我想,弟弟平时最喜欢听《孙悟空三打百骨精》的故事了,于是,我使出了浑身解数,弟弟果然听得津津有味。接着,我教弟弟拼拼板、画画、做数学题……很快已到了下午四点,妈妈回来了,看到这情景,她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现在,我觉得自己确实长大了,有很多事都能独立解决了。我希望自己今后在遇到困难时也能勇于面对,顽强克服,不断进取。这才是真正的成长。

我的成长日记
  我在思考成长的定义了。不是年龄的正比例增长,不是的。
  时间可真是个好东西。如果你叙事不知道用什么顺序的话。
  三岁以前没有记忆,对,没有记忆,故事只存在于照片之中,任大人们去讲。开心与不开心,对错是否,就像在听别人的故事,开无关痛痒的玩笑。
  我不在乎,却很怀念。没有记忆可以自己瞎想,说美丽就美丽。
  我想真正的成长起于四岁的毛笔字。有人叫它书法,很大气的词语,有一种艺术的成就感在里面,我只会画,行云流水的快感,软软的,没有一点痛。
  终还是痛了。我会去写字,认真一如自语,但我讨厌被强迫。束缚在极小的空间里做自己不愿做的事。不记得第一次被大是为什么了。只隐约觉得与那种黑黑小小一笔一笔写就的东西有关。
  从那时起我开始懂得恨,平凡的情感一如潮水般激荡着我的心。从很母亲到恨毛笔字又到恨母亲。在日记本上写骂人的话,很脏很脏的那种,然后慢慢觉悟,一点一点改到骂人可以不带一个脏字却可以刺到人心里,终于又改回去了,用脏话骂人可以很震撼,放纵抑或痛。痛到流血但决不要牺牲。
  再循环中长大,成长就是如此。也许我太过于注重细节而失弃了大段大段美丽的天气。我是不善言语的孩子,除了心和笔一无所有,出口往往伤人。这类语言不描写也罢。至于环境,我想我生活在很美的世界,相互残杀的动物摄人心魄,散发出腐烂的香味。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riji/201211/17994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凤仙花观察日记
       观察豆芽日记
       观察蜻蜓的日记
       小学生写中秋节日记
       中秋节日记150字
       观察日记
       绿豆观察日记
       中学生日记
       观察日记400字
       校园日记
     
     暑假日记100字
     中学生暑假日记
     初中暑假日记
     暑假日记大全
     暑假日记一则400字
     暑假日记一则
     小学六年级暑假日记
     暑假日记200字
     买菜日记
     感动日记
    我的环保梦作文
    我的中国心作文
    我的家乡
    我的发现
    关心我的爸爸作文
    我的祖国妈妈
    我爱我的祖国
    成长的故事
    我的作家梦
    我的月球空间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