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的妈妈作文600字

  很早时,我便不止一次的想过要为妈妈写一篇文章,而且总幻想着为它添上一切华丽的词藻。没想到,这篇佳作,却会在今天,以这样一种低俗的方式“诞生”了(呵呵,算自嘲)。
  “我的妈妈”,这该是连小学生都不屑去引用的一个标题吧。我也想过,称妈妈为“天使”之类的或为她写一首绝美的散文诗,仿佛只有这样,才能够表明我心中的炽热情怀一样。于是,我很懊恼,我这样笨拙的手,刻画不出那位日日夜夜,年年岁岁为我操心,替我辛劳的慈母,仿佛只要一下笔,便会是一种对她的极大亵渎。
  许多年后的今天,我终于明白,我的妈妈,她不是一件艺术品,她无需外界那滔滔夸赞的啧啧声,她只是我的母亲,一位朴实无华,却又有着最为丰富的情感内核的母亲。
  我记得之前我曾经说过,如果非要用一种动物来形容妈妈的话,那么我会觉得,我的妈妈便是一头牛,一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牛;一头无私奉献,不计回报的牛;一头不知疲惫,温婉善良的牛。
  妈妈打小家境贫寒,在家排行老大的她,便过早的挑起了那与她年龄不相符的家庭重担。拮据的生活条件,剥夺了她接受更好的教育的权利。我永远也忘不了那天,妈妈望着我的课本发呆时的眼神。那该是怎样的一种眼神啊!无限的渴望与希冀,仿佛她丢失的,不仅是她的整个童年,还有那一份成长的希望与快乐。而当时的我,竟对这嗤之以鼻,认为那是一种极为粗俗鄙楼的眼神。这该是我迄今所犯下的最大的错误了吧。
  我不是一个特别能照顾别人情绪的人,说白了,我就是自私,甚至自利。儿时的我,在除了给妈妈带去无尽的操烦与劳累之外,竟一点儿欣慰之事也记不起来。或许是有,可是这比起那些辛苦,简直愧煞了去。
  可是妈妈,却似乎都不为这与我恼。记忆中唯一一次与她对峙的场景竟是这样:
  那时我刚上学前班,第一天上课,老师并没有教习新课,只是略讲了些无关的事,至于具体都讲了些什么,现在倒也真记不真切了。
  那天下午放学回家,妈妈问我老师都教了些什么,我说“没教”,还挺干脆。妈妈又让我背首儿歌,我说“不会”。我想无论谁的妈妈听到这样“利索”的回答,都会跟着急吧。接下来怎么样,我也记不得了,隐隐约约中,仿佛还可见妈妈的那双眼,灰色,阴郁,或许,那更多的,便是失望。好在以后的日子,在学习上,我也还没让她多少为难,小学一直表现良好,即使不好,但至少好几次都让我瞅到了妈妈的微笑,夹带着一丝欣喜,快慰,更有一份知足。是啊,能看到自己儿女所付出的努力有所回报,这该是普天下所有妈妈的心愿了吧。
  儿时,在妈妈的教导下,我养成了待人接物有礼貌的好习惯。
  而自然地,我便更习惯从妈妈眼神里去找出做事的方法。大伯给的一颗糖,妈妈眼睛闭了下,示意我收下吧;阿姨的一块钱,妈妈的眼神便告诉我,要不得。多少年来,我竟是靠着这样的方式,学会了如何用礼数约束自己。所以,我常常自语道,“我最爱的是妈妈,而最最爱的,便是妈妈的眼睛”。
  我喜欢听别人对我说,“你长得真像你妈妈”。同样的,我也喜欢听别人夸我聪明,夸我漂亮,无论他们是出于真心的赞美,还是假意的拉拉关系,但总之,他们是说了,妈妈也笑了,这时我知道,妈妈是幸福开心的,而我,便更觉富足。
  我知道,凡是我身上所具备的一些优良品质或美好事物,甚至少得只有一两点,但它们,都源于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11/17845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妈妈的手作文300字
       关于母亲的作文600字
       关于母亲的作文500字
       关于母亲的作文400字
       关于母亲的作文300字
       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母亲的作文
       描写老师的作文
       描写人物外貌的作文
       关于描写人物的作文
     
     我的美术老师作文400字
     我有一个好伙伴作文400字
     清洁工人作文600字
     写人作文100字
     以妈妈为主题的作文300字
     孤独者作文500字
     我的老爸作文600字
     另一个自己作文400字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
     妈妈的头发作文
    我的环保梦作文
    我的成长日记
    我的中国心作文
    我的家乡
    我的发现
    关心我的爸爸作文
    敬佩妈妈的作文
    我的祖国妈妈
    我爱我的祖国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