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特别男子汉作文

  实话告诉你吧,我是赫赫有名的差生—孙大圣。每天坐在硬板凳上熬那40分钟,不!是240分钟,6节课嘛,就像被猫舔脚心那样难受。我烦躁的等待着下课和放学的铃响,实在忍不住了,就拽前排的“马尾巴”,谁叫那小丫头常打小报告的。小报告一上去,我准的挨批,老师揪我到办公室成了家常便饭,一位老师还送我一个神气的雅号—常驻办公室大使。最难熬的是每周的班会,简直成了我的专场批斗会。以前的我挨批,我还假惺惺的挤几滴眼泪表示悔改,后来这点雕虫小技被英明的班主任看穿了,我索性破罐子破摔,看“老班”你能拿我咋样?
  可这学期,世道好像是变了。听老师讲,上边搞什么“素质教育”,反正作业不用抄别人的也能完成;更合心意的是玩的时间多了,还让我们这些散兵游勇自愿加入课外兴趣活动小组。只要少上课,干什么我都愿意。只是,我这差生加入哪个小组呢?我很清楚地记得那个像黑脸包公的体育老师曾拍着我的肩说:“小子,还蛮有拼劲呢!”大概是表扬我吧,对,就加入篮球队!
  我顺利的进了篮球队,多数队友和我是一路货色。多日积攒的力量今朝迸发出来,别提有多过瘾了,一迷上这活儿连上课都想着呢。有了篮球,我就没有了闲心再去扰乱别人了。想不到是,“老班”在班会上破天荒地的表扬了我,还鼓励我好好训练,争取去县里参赛的资格呢,弄得我怪不好意思的。不管咋说,还真不能负了众望。
  我成了篮球队的主力,你服不服?
  我们去县里比赛取得了第一名,你不得不服了吧!
  学校为我们开了庆功会,班里也开了向我学习的主题班会。(学我敢于拼搏,为集体争光的精神,嘻嘻)“马尾巴”(人家也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冷冰雪)还提出要和我“一帮一,一对红”呢。最后我的“铁哥们”非让我讲两句,这多难为情!我憋得脸通红,口张了几张,才说:“我我我是个差生”
  “no”全班竟异口同声。
  “你是墙头上的砖头”“老班”笑眯眯地拍着我的后脑勺说:“后来居上!”
  这么说,我不是差生啦?耶!

名师评析:
  这是一篇堵起来非常轻松幽默的习作,小作者通过写自己的前后变化,把一个调皮但有心劲的男子汉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同时文中也深刻地揭示了教育的重要性,尤其是对差生的教育。小作者的语言水平很高,全文风格一致,幽默风趣。文章开头在写“自己”难熬6节课时,“心里像猫舔脚心那样难受,实在是忍不住了,就拽前排的‘马尾巴’”,这写得多深刻!真是孙大圣的一贯表现—猴性。文章后面说到作者取得成绩,“铁哥们”非要“我”说几句时,小作者写道:“这多难为情!我憋得脸通红,口张了张,才说:‘我我我是差生’”这样一写,又形象又有趣。(张传德)

【写人作文指导】
  一个人物能否活起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描写是否得当、新颖、有深度。
  人物描写的方法有很多,巧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11/17829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崇拜的名人作文
       作文我心中最美的人
       盲人作文
       作文印象深刻的人
       我的爸爸是“酒鬼”帅哥
       我的老师作文
       我的丽娟姐姐
       我们班的新同学作文
       我是一个铜钱迷
       巧嘴王老师作文
     
     我的美术老师作文400字
     我有一个好伙伴作文400字
     清洁工人作文600字
     写人作文100字
     以妈妈为主题的作文300字
     孤独者作文500字
     我的老爸作文600字
     另一个自己作文400字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
     妈妈的头发作文
    小小男子汉作文
    老师爸爸特别的爱
    敢作敢当的男子汉
    一件特别的礼物
    我那特别的名字
    一首特别的交响曲
    一次特别的拜访
    小学生英语作文:特别的一天
    一位特别的老师
    特别的班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