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最崇拜的名人作文

    古老的民族开始获得新生,那一天,一个曾经辉煌的民族又找到了崛起的支点,那一天,东方的雄狮开始昂起它不屈的头颅!
  纵观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历史,一代代英雄豪杰辈出不穷。其中给我影响最大,受益匪浅的人物,还是创造我们这个新中国的领袖——毛泽东。
  正是他提出的两万五千里长征,才抵抗了强敌,保证了众多红军战士的生命与鲜血,与此同时,也正是因为他正确的领导方针,中国红军才能胜仗连连,成为一支精干的革命队伍,以至于国家后来的统一与繁荣。
  如果凭这一点形容他,我想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母亲,他当之无愧。
  不仅如此,毛泽东还非常珍惜粮食。
  有一个时期,中国的粮食资源非常缺乏。一晚,主席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他的儿媳妇不小心将一粒米饭掉在了饭桌上,因为嫌不太干净了,所以假装没有看见。而主席看见了,他没有出声,悄悄地将那粒米捡起来,放进嘴里。他做了,也做到了。
  为此,我对他的举动非常感动,评其仅八字,为——以道示人,无懈可击。
  毛泽东同志,作为一个从农村到学校成长起来的书生,却能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以“小米加步qiāng”,战胜了国民党的“飞机加大炮”,从韶山到井冈山,从秋收起义到二万五千里长征,从遵义会议到延安窑洞,从八年抗战到三大战役,直到打倒蒋介石,解放全中国,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纵观毛泽东一生他的精神就是无私的战斗。
  毛泽东不畏惧任何强大势力和他对抗,在任何强大势力和他对抗的时候,他的选择都是战斗。“唯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他老人家在困难面前总是说:要“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这种大无畏的战斗精神曾经带领中国人冲破了多少艰难险阻,取得了多少个令世人瞩目的胜利!让中国从黑暗走向了光明!
  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强者,这是真正强者的声音,世界上有哪一位强者有这样强烈的战斗精神?他不仅疾呼倡导战斗,而且自己实践无私的战斗精神。他全家牺牲了六位亲人。革命胜利了,在50年代,他又把儿子送到朝鲜前线,牺牲在战场上,现在他仍长眠在异国他乡。
  这近二十年的工作历程,突然深感,我最崇拜的毛泽东同志的精神,我无法完全真正学到、也无法完全真正做到,他老人家的战斗精神、创新精神、艰苦奋斗、清正廉明的精神,是一种湖湘精神,是一种炎黄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精髓!这些精神需要我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在积极投身到两型社会的建设中,在组工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活动中,在解放思想的大讨论中,在科学发展观的伟大实践中,去重修为人之“德”,提升为民之“能”,追求为学之“勤”,争创为政之“绩”,常念为公之“廉”;去坚定理想信念,去创新工作思路;去磨炼自己的意志,去砥砺自己的人生!去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切乃至生命!

我最崇拜的名人作文
  每个人都有一个崇拜的名人,喜爱的明星,当然,我也不例外。
  现代的人们不是听著“周铁轮&r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11/17829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作文我心中最美的人
       盲人作文
       作文印象深刻的人
       我的爸爸是“酒鬼”帅哥
       我的老师作文
       我的丽娟姐姐
       我们班的新同学作文
       我是一个铜钱迷
       巧嘴王老师作文
       小小的我作文
     
     我的美术老师作文400字
     我有一个好伙伴作文400字
     清洁工人作文600字
     写人作文100字
     以妈妈为主题的作文300字
     孤独者作文500字
     我的老爸作文600字
     另一个自己作文400字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
     妈妈的头发作文
    我最想变成魔法师作文
    我最爱吃的水果作文
    我最爱的小吃作文
    我最喜欢的玩具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幅画作文
    我最好的的玩具
    我最快乐的事作文
    我最得意的一件事作文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