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作文我心中最美的人

  我家很穷,但我并不因此而感到自卑,反而,我一直生活得很快乐,因为我有为十分令我自豪的母亲,我一直有些心里话想对母亲说,但始终羞于启齿,于是就想趁着今天写周记畅快地说出来。
  母亲,无论是在亲人还是在邻里们看来,您都是那么的朴素,那么的辛勤,那么的精明能干,一年到头,您总是穿得很破旧——不过很整洁。短短的头发在丰收之季总是那么的蓬松,显得有些凌乱,其间还常夹杂着田间带回来的枯叶渣。您的眼神爬上了许多皱纹,嘴唇也永远那么干燥,所以在陌生人看来您并不漂亮,然而,我想说的是:母亲,您在我心中是最美的,我永远爱您!
  每天,您总是在我放学前准备好热腾腾的饭菜等我回来吃饭。吃饭时你总是陪我聊天,认真、耐心地倾听我遇到的不愉快的事,分享我遇到好事的愉快心情。每每与您交谈过后,我都会感到无比的舒心,所有的烦恼都抛之脑后,然后像只快乐的兔子一样蹦蹦跳跳地奔向学校。每次我上学时您都会站在门口目送我到转角处,我知道,你这不仅是在目送我上学,更是在默默地祝福我到达成功的彼岸。
  依稀记得初一上学期期中考试时,我考得极差,那一次我真的败得很惨,我伤心欲绝。回到家后,我无奈地告诉您,顿时,您眼眶红了,然后关切地问我问题出在哪儿,我不语,只在一旁默默地流泪,您见我这样,赶紧安慰我,鼓励我,您说:“算了,这次没考好,下次再努力,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机会还都着呢?”语音刚落您的眼泪就“叭嗒”一下滴了下来,那一刻,我难过极了,因为是我让您如此伤心的,于是,我在心里狠狠地发誓:下一次,我一定要考出优异的成绩,绝不能让母亲失望,不能让她伤心。过了一会儿,我问您:“妈妈,您好难过对不对?你为什么不怪我?”你抚摸着我的头说:“我当然难过,但我不怪你,我说过,你和姐姐读书,只要尽力就行,况且这次可能是刚升入中学,没有适应过来这么多科目,下次就会好点的。”说完这话,我们都深入了沉思中。
  期末考试时,我上升了许多。我依然清晰地记得您那时欣慰的灿烂笑容,那么的甜美,于是,从那以后我更加努力了,因为我想让您永远欣慰,永远自豪!
  母亲啊!您的的身影时刻都在为我忙碌着,您的生命更是在时刻为我奉献着。永远也忘不了今年盛夏里停电的那个夜晚里你忙碌的身影:一会儿把床铺往楼上搬,一会下楼拿枕头,一会儿又下楼拿蚊香,边走边喃喃地说道:“人老了,记忆差了很多。”听到这话的那一刻我的心像被针扎了一样,眼泪都要涌了出来:是啊,母亲您老了,您不再年华了,您一生中的黄金时期就这样默默地奉献给了您的两个小魔女,您就不觉得惋惜,不感到后悔么!正当我满怀感恩之际,一阵凉爽的风轻柔地吹了过来,我蓦地清醒过来一看,原来是您用扇子帮我扇风,顿时,我的心里倍感舒爽。再看看您,额头上豆大的汗珠被星光映照的闪闪发亮,我赶紧接过扇子,帮您扇风。那一次,您没有再跟我争,只是欣慰地抚摸着我的头,轻轻地理着我的头发,那是我觉得自己实在太幸运了,太幸福了。
  类似的事多如牛毛,例如:您不让我在上学期间看电视,怕影响我的学习,也怕影响我的视力,不过偶然会让我看看有益的节目,例如:《科技之光》、《人与自然》、《百家讲坛》等等,目的是让我从中获得教育,增长知识;有空时,您还会帮我照顾我自己种的花花草草,冬季里每一个星期一,您还会早早离开温暖的被窝,起来给我做饭,吃完饭后,您就会送我去上学;暮秋一到,您就把我床上铺上厚厚地棉絮,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11/17829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盲人作文
       作文印象深刻的人
       我的爸爸是“酒鬼”帅哥
       我的老师作文
       我的丽娟姐姐
       我们班的新同学作文
       我是一个铜钱迷
       巧嘴王老师作文
       小小的我作文
       我的书迷外公作文
     
     我的美术老师作文400字
     我有一个好伙伴作文400字
     清洁工人作文600字
     写人作文100字
     以妈妈为主题的作文300字
     孤独者作文500字
     我的老爸作文600字
     另一个自己作文400字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
     妈妈的头发作文
    节水作文450字
    珍惜资源作文500字
    绿色环保作文500字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保护环境作文500字
    绿色的呼唤作文600字
    节约用水作文的结尾
    作文400字
    说明文作文500字
    老师的爱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