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一次特别的拜访


一次特别的拜访

清晨,新生的太阳划破了一层朦胧的纱,眼前的一切不再阴霾。深呼吸,清新的空气像桶刚挤出的牛奶,还夹杂着干草的味道,让人感到无比的惬意。漫步来到湖边,看着那块空着的地方,想起了那衣衫褴褛的老头。

每天早晨,天刚亮,老头总会准时地在湖边摆起他的小木头摊挡。每当有小孩从他的摊挡经过时,他总会扬起嘴,深陷的皱纹展现得清清楚楚,对着孩子们笑。即使一些顽皮的小孩捉弄他,他也不会吭一声,只是宠溺地笑着,像是对着自己的孙子一般的仁慈。而那仁慈的笑让我感动。

让我感到诧异的是,今天竟没有发现老头那瘦小且弯曲的身影,我四处张望了一下,却没有找到,向旁边的人打听,却听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消息――老头前天因救一个落水小孩而不幸溺水身亡。听到这噩耗,内心的伤感不禁涌出。从此这世上少了一份仁慈。

我压抑着自己,安静地来到了老头的住处。这是我第二次拜访他那所谓的“家”了。上次来得匆忙,这次却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拜访……这是一间简陋的小屋,里面的摆设十分简单。跨过门槛,一进门便闻到干木的味道,地上堆满了一块块完整的木块。这些应该是老头未来得及刻的吧!门口对着的是一张由木板拼起来的床,床上放着一个枕头和一张单薄的棉被,而且已经破烂不堪了。抬头环绕了一下,原本白色的墙已经被多年积下的灰尘给覆盖了,成了灰色。东边摆着简单的炉灶;而与其相对的是老头的“工作台”。我走上前去,看着桌子上摆满了的木头模型以及制作的工具,想,老爷爷每天晚上摆摊回来,都会用他那双巧手刻着孩子们喜爱的玩具吧!他是多么的喜爱孩子呀!

我向身后转去,发现枕头上放着一张照片,老头也在那里面,笑得多灿烂!拿起照片,想起老头曾跟我说过,他以前有个幸福的家庭,但后来因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动的瞬间600字
       不撒谎的小松鼠
       粉笔板擦与黑板的争吵
       七彩虹的由来
       友情的真谛
       玉米粒历险记
       《未来的我》后传
       雪白的“花”
       超级班级——四大天王
       用好书点亮心灯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第一次竖鸡蛋
    一次难忘的航模比赛
    森林里的一次运动会
    第一次剥板栗
    渴望再一次见到爷爷
    记一次运动会
    我那特别的名字
    由一次旅游引发的感想
    一次难忘的秋游活动
    记一次辩论会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