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校园里的童年生活作文

校园里的童年生活是五彩缤纷的,校园里的童年生活是快乐的,校园里的童年生活是漫长的,这五年的愉快时光却又是短暂、稍纵即逝的。
   跨入八一中学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镌刻在石碑上的8字校训“弘本崇德睿智笃行”;环顾四周,青山、绿水、假山,让人感到心旷神怡;走进校区,黄色的墙、灰色的瓦,高大葱郁的树围绕在场地四周;走进教室,绿色的墙围、海蓝色的桌椅、宽大的黑板,超清宽频的液晶电视,给我们一种学习乐园的氛围,这里就是我每天快乐生活学习的八一校园。
   “唰啦!唰啦!快摘呀!快摘呀!”随着一阵叫喊声和摇树声,“啊!下桑子雨喽,下桑子雨喽!”我欢呼雀跃着。这是我的童年时代——二年级,遇到的一件记忆犹新的事——摘桑子、吃桑子。那时的我,遇到什么新鲜事,都要去凑热闹。这次也不例外,和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摇桑树,捡桑子,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果实”,真是一种快乐和享受。
   记得三年级时,学校修建了一个小小的水塘,里面装满了水,还立了一座假山。从那时起,一打下课铃,我就拉着好朋友总是第一个冲出教室,奔向水塘去玩水,爬上爬下,像只小猴子,有些比我小的弟弟妹妹们好奇,爬上假山,却怎么也下不来了,急得满头大汗,打上课铃了,只好被逼无奈,跳下了水,弄得浑身湿淋淋的。在我们嬉戏玩耍时,总有大同学和老师走来,看着我们自言自语:“今天不是泼水节呀!”逗得我们开怀大笑。
   童年的时光是多姿多彩的,童年的时光是有趣的,童年的时光还记忆犹新,转眼间,我却要告别金色的童年,即将告别小学生活,但校园那座假山、那汪池水、那棵桑树……将成为我挥之不去的童年映像。

【写作指导:指导学生写好“随笔作文”】
   作为小学生练笔方式的随笔,就是把看到、听到、读到的事、物或人,及由些而产生的感想、体会马上记下来。沉重写“随笔”,可以积累素材,提高认识事物的能力,养成随时动笔的好习惯。
   怎样指导学生写“随笔”呢?

一、教会学生写随笔的方法
   随笔所记内容应是最近一段时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内容可大可小,随心所欲,但必须是自己的真情实感。与日记不同的是比写日记更随便,没有一定格式,只要简明流畅,表达清自己的意思,达到练笔目的即可。篇幅也没有规定,可长可短,有话则长,无话则短,依据实际内容、具体情况来定。
   随笔主要是让学生练笔,所以与指导写大作文不同。在开始时教师加一些指导,尽量放手让学生去写,让他们自己把身边的事写真切写生动,以锻炼他们遣词造句的表达能力。另外,要让学生“怎么想就怎么写”,教育沉重不要一味仿写、套写或者说些假话、空话。

二、培养学生写“随笔”的兴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随笔是反映丰富多彩的生活的,这是激发学生写作兴趣的有利条件。还可以采取其他方式,激发学生的兴趣:
   1、创设展示机会。
   沉重的随笔,许多都是黑板报稿、广播稿的好内容。因此,我们开辟了黑板报“随笔”专栏,并组织他们向学校广播站投稿。由于中稿率较高,沉重兴趣盎然。每次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9/19941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甜甜的微笑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句格言作文
       我真的好幸福作文
       苹果中的爱作文
       我在外婆家的幸福生活作文
       友谊作文300字
       人间处处有友谊作文
       黄瓜和西红柿争吵作文
       未来的智能眼镜作文
       未来家庭的机器人作文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作文
     有趣的乡村生活作文
     那抹靓丽的色彩作文
     关于春的气息的作文
     掌声作文400字
     被人们遗忘掉的美丽作文
     校园里的童年生活作文
     甜甜的微笑作文
     铅笔的自述作文
     雨中交响曲作文
    可爱的校园作文400字
    校园风景线
    暑假里的一天
    鱼缸里的鱼
    黑夜里的风景作文
    夏天里的一场雨作文
    美丽的校园作文600字
    走进校园作文600字
    校园一景作文500字
    描写校园四季的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