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甜甜的微笑作文

小学这六年的生活,多姿多彩,有苦有甜。我们好像一棵小树,老师像辛苦的园丁,我们在成长中遇到的问题像长歪的树枝,老师们来帮助我们这些小树修枝剪叶,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成长。
   如今就要毕业了,我们再也见不到启蒙我们的老师了。其中有一位老师在我的记忆了挥之不去!
   记得刚上小学一年级时,我们的美术老师是一个维吾尔族人,有着长长的乌黑的头发,深邃的眼睛,仿佛可以看透一切,努尔老师的身材虽然不是很苗条,但很匀称。努尔老师给我们上课时,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微笑。努尔老师十分亲切,我们有问题她总是很耐心地给我讲解。
   “铃!铃!铃!”上美术课了,努尔老师进来,手上拿着一张白纸、一支白蜡笔和一盒墨汁等。努尔老师很神秘地对我们说:“孩子们,给你们变一个魔术。”我好奇地瞪着老师,只见老师把纸贴在了黑板上,拿出了那支白色的蜡笔,手一挥就开始画了,我很奇怪地看着老师。过了一会儿,努尔老师把黑板上的画取了下来,说:“孩子们,这张白纸上是不是什么都没有!”努尔老师把画传了下来,让我们检验一下。我看到这幅画确实什么都没有。努尔老师说:“孩子们,是不是纸上没有画,现在,我叫它变出来。”
   接着,努尔老师把刷子在那盒墨汁里沾了一下,朝着白纸上一刷。美丽的图画瞬间呈现在我们的眼前。我问努尔老师:“好神奇啊,是怎么做出来的?”努尔老师拿出了一个杯子,杯子中水一半油一半,油是浮在水上的。努尔老师微笑着对我们说:“这叫做‘油水分离法’水比油重,油比水轻,所以油会浮在水上。”我似懂非懂地点着头,崇拜地望着老师。
   美术努尔老师的神奇有趣的授课方式,令我至今难以忘怀,也就是从那节课起,我喜欢努尔老师给我们上美术课,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微笑,我们有问题总是十分耐心地给我们讲解。如今就要毕业了,我忘不了您,更忘不了您那甜甜的笑。

【写作指导:作文要充分的利用联想和想象】
   写作文要充分的运用联想和想象,写事的时候充分运用联想和想象,能使文章的内容更具体,更丰富。联想和想象的内容,应是与文章中心有关的关键内容。
   有一篇题为《卖鸡蛋的老大爷》的文章,它的结尾是这样的:“回家路上,我仿佛看到了在凛冽的寒风中,老大爷用焦急的目光注视着来来往往的行人。眼睛看酸了,用手背擦一擦;脚冻麻了,用力跺一跺;站得太累了,就稍稍坐一坐。从红日初升的早晨,到暮色降临的傍晚,一天、三天、五天……这时,我觉得老时,我觉得老大爷给我的不是五个鸡蛋,而是一颗朴实火热的心。”
   《卖鸡蛋的老大爷》讲的是一个卖鸡蛋的老大爷,由于看错了秤而少给了“我”半斤鸡蛋后,竟连续一个星期找“我”补还鸡蛋的事,赞扬了老大爷诚实的美德。上面节选的是文章结尾,写“我”收了老大爷补还的半斤鸡蛋后,在回家路上的思想活动。充分运用想象,写了老大爷在一个星期中是如何等“我”的情景。这些想象充实了文章中的关键内容——“连续一个星期找‘我’补还鸡蛋”,具体描述了老大爷在找“我”时,“眼睛看酸了,用手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9/19941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喜欢的一句格言作文
       我真的好幸福作文
       苹果中的爱作文
       我在外婆家的幸福生活作文
       友谊作文300字
       人间处处有友谊作文
       黄瓜和西红柿争吵作文
       未来的智能眼镜作文
       未来家庭的机器人作文
       梦想的意义作文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作文
     有趣的乡村生活作文
     那抹靓丽的色彩作文
     关于春的气息的作文
     掌声作文400字
     被人们遗忘掉的美丽作文
     校园里的童年生活作文
     甜甜的微笑作文
     铅笔的自述作文
     雨中交响曲作文
    甜甜的葡萄作文
    妈妈的微笑作文200字
    令人难忘的微笑
    令人难忘的微笑作文
    最美的微笑作文
    父亲的微笑作文
    忘不了你的微笑
    感动老师的微笑
    动人的微笑
    烛光里的微笑观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