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校园一景作文500字

要说校园里最与众不同的东西,那就非我们操场上的一棵树莫属了。
   先说说它的外形吧,它是一个高大粗壮的树,光树枝就有好几米长。它的树干同样很粗,两个学生抱着它手都伸不到一起。
   说了外形,我又想到了它的各种奇特外号。
   它有个豆芽树的名字,因为当它的枝干上长出来的芽很像豆芽,因此而得名。
   它还有个绳毽树的外号,之所以叫它绳毽树,是因为有很多绳子、毽子被踢到树上,并挂在上面,才叫它绳毽树。
   了解了它的奇特外号,再跟我看看它四季的表现吧。
   春天时,当你走进了校园,第一眼绿色一定是这株树,让你开开心心地走进教室。
   春姑娘随着炎热的天气走下舞台,这时夏妹妹一步步地走上了舞台。在这炎热的天气里,这棵大树给你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你可以坐在树阴下,品尝着它的花芯,心里凉凉的!
   夏天转凉,迎来了秋天的洗礼。这时,树上的叶子变成金黄色的,随风飘落,给大地母亲换上了金色的衣裳。
   天气逐渐变冷,雪花飞舞,冬天来了!由于天气太冷,它又换上了白色的外套,我们则放假了。
   通过以上的描写,你应该知道这是什么树了吧,这就是-----槐树,它一年四季都在无私地奉献着一切。它的品德的种子在我们心中发芽、生长。

【扩展阅读:学生如何写好记事作文】
   在记叙文写作中,叙述好一件简单的事,这是一项基本功。练好这个基本功,以后进行复杂的叙事,也就有了基础。德国大作家歌德曾经说过:“一个人只要能把一件事说得很清楚,他也就能把许多事都说得清楚了。”
   【一】要交代清楚事情发生的地点、时间;要把事情的经过、因果写明白。一件事,总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结果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因此,只有把这些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别人明白你写了一件什么事。
   然而,交代这六个方面内容不应该呆板,要根据文章的需要灵活掌握。时间、地点也并不是非要直接点明不可的,有时候可以通过描述自然景物的特征及其变化,将它们间接表示出来。如“鸡喔喔叫了起来”,就是指天将亮了:“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指的是傍晚,等等。
   【二】要把事情经过写具体,并做到重点突出。在记叙文六个方面的内容中,起因、经过和结果,是构成事情最主要的环节。为了把事情写得清楚、明白,在记叙中一定要写好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特别要把事情的经过写具体,给人留下完整而深刻的印象。
   【三】记叙的条理要清晰。一件事都有发生、发展和结果的过程,按照事情发展的顺序记叙,文章的条理就会清楚明白。
   确定记叙的顺序以后,还要安排好段落层次。适当地分段,可以使文章眉目清楚。要做到记叙的条理分明,必须在动笔之前,仔细地想一想,文章应该先写什么,再写什么,然后写什么,把记叙的轮廓整理出来。写记叙文,必须考虑哪些先写,哪些后写,安排好记叙的顺序,否则就会头绪杂乱,条理不清。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8/19819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暴雨的作文400字
       夏日星空作文400字
       绿色畅想作文
       雪地美景作文500字
       描写校园四季的作文300字
       快乐的夏天作文500字
       秋天美景作文400字
       神奇的九寨沟作文
       美丽的误会作文300字
       夷陵长江大桥作文
     
     雪地美景
     秋天美景
     游天山天池作文
     这儿真美丽作文
     走进校园作文600字
     家乡的温泉作文
     校园一景作文500字
     关于暴雨的作文400字
     夏日星空作文400字
     绿色畅想作文
    走进校园作文600字
    描写校园四季的作文300字
    校园小景
    描写美丽的校园作文600字
    校园小景作文
    不舍的校园情作文
    校园的四季作文450字
    有趣的校园科技节作文
    校园美景作文300字
    校园趣事多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