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种豆芽的作文

  今天,妈妈在菜场买回来了绿豆芽,我好奇的问:“豆芽是长在地上的吗?”妈妈笑笑没回答,只是说了句:“我们一起来种绿豆芽吧。”哦?这可大大满足了我的好奇心啊。妈妈先让我拿着两个小盘子,再在每个小盘子上铺上一层纸巾,在纸巾上倒上少许自来水,然后在每个盘子里散放上4粒绿豆。绿豆要摆放整齐,中间要有空隙。奇怪的是,妈妈让我将其中的一个盘子中的绿豆,用深色盖子盖住,我很好奇,问:“为什么?”妈妈说:“过几天你就知道了。”
  过了几天,我去看了看这两盘绿豆有没有发生什么变化。我先观察那盘能被光照到的绿豆,发现这盘绿豆已开始膨胀并微微泛白;我又观察了一下盖上盖子的绿豆,什么迹象也没有。又过了几天,我再次去观察那两盘绿豆,发现受光照的绿豆都胀大了,撑破了绿色的种皮,抽出了小芽。而不受光照的只是微微泛白。再过了几天,我发现被阳光照射的绿豆已长出长长的苗和两片叶子。而被盖子盖住的绿豆只长出了短短的苗。这是为什么呢?在我查阅资料后发现,植物生长过程中需要叶绿素为之合成养分,而叶绿素的合成需要阳光,所以在阳光下的绿豆就长得快。
  通过这次种绿豆,我感觉到这么普通的东西只要给它水、阳光和温度就能变成和原来完全不一样的东西,大自然真奇妙啊!而且这次是我自己动手和观察的,不仅学到了知识还从中体会到了乐趣。

种豆芽的作文
  今天,我种下了豆芽。
  我兴冲冲的跑回家,一手拿着绿豆,一手拿着杯子,在杯子里放一张纸巾,然后装满水,在杯子里放30粒绿豆就,刚开始泡时,绿豆小小的,摸起来硬梆梆的,它把外衣裹的紧紧地,可能是太冷的缘故吧!
  一夜过去了,我刚睡醒就怀着好奇心去看绿豆去了,哇!真没想到一夜不见绿豆就膨胀的怎么大了!真像是吃饱了肚子,正在长胖呢!中午我有又来观察,突然发现它的脸色不好了,皱巴巴的,就像一个老奶奶的脸,我急忙问妈妈,妈妈笑着说:“那是要脱皮了,明天就能完全脱皮了”。
  第2天,我早早地就起床了,迫不及待来看豆芽,它水灵灵的,就好海里的大珍珠一样,它脱下了旧旧的绿外衣,露出了小缝。原来是绿豆完全脱皮了呀!
  到了第3天,豆子就已经长出了小芽儿,好像一个淘气的小宝宝。芽儿越长越长,直到今天星期一长的和菜市场的豆芽一般大小了,真是“拔豆而起”。真让我感觉到了“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的滋味!
  以后每当我吃豆芽时,就想起种豆芽,真是吃着容易,种着难啊!

种豆芽的作文
  一看这个题目,你肯定会以为我是第一次种豆芽,我的回答是:no!我算是种豆芽的老手了,可我的技术还只是菜鸟水平,以前豆芽不是干死就是淹死。这一回,我一定要种出最好的豆芽。
  星期六,我从奶奶家搬来两个特小号花盆,挖了三分之二的土,把种子小心翼翼埋了进去,有红豆、绿豆等不知名的豆子,晚上睡觉时,做了一个梦,梦见我的豆子一个个破土而出,经过我精心的栽培,结了“果”,我开心的笑了双笑,自己把自己都笑醒了。
  我星期天一大早,就去问“种豆专家”—我弟弟,他告诉我,豆子大概三天就发芽了。从养豆的那一天起,我就用铅笔画“正”字,一天二天三天四天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87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溜冰作文
       历险记作文
       考场风波作文
       游山玩水作文
       一件感人的事作文
       清明踏青作文
       军训的日子作文
       一堂有趣的作文课
       给妈妈洗脚作文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400字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观察豆芽日记
    绿豆发芽的作文
    我是小豆芽(遭到袭击)
    我是小豆芽(仙人球)
    我是小豆芽(新家)
    我是小豆芽(1)
    小豆芽全传
    小豆芽的故事1离别
    小豆芽的故事2巧遇
    小豆芽的故事3昏迷的发明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