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练毛笔字作文

  我积累了很多名言警句,但我最喜欢的一句话还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告诉我们:无论我们遇到什么难事,只要肯用心,肯努力,最终会成功的。
  由此,我想起了我练毛笔字的情形,有一次,爸爸对我说:“家里有练毛笔字的各种材料,难道你不练吗?”我心想:“练毛笔字应该和写钢笔字一样吧,也太简单了。”于是,我便很自信地说:“好啊!”开始练的时候,爸爸先从最基本的笔画教起,爸爸先写了一个横,一边写一边教我怎样写。我只顾欣赏爸爸写的毛笔字,一点也没听进去。当爸爸说:“现在你写一个。”我听完后,便像热锅上的蚂蚁,我哪里会写啊?随便写一个横就行了,管它好不好看。于是,我拿起毛笔,蘸了一点墨汁,毛笔毛太软了。我总觉得不太对劲,握的姿势也不对,爸爸看到后,细心地教我。写完这个横后,我一看,呀!怎么写得这么糟糕啊,就像一条蚯蚓在爬。原来,写毛笔字并不是我想到的那么容易,我想放弃了,爸爸告诉我,他刚写毛笔字时还不如我呢。这让我重新燃起信心。第二天,爸爸早早地把我叫醒了,说:“我想到了练毛笔字的好办法了。我的眼睛一亮,立刻央求爸爸快点说:“把字帖放下面,宣纸放上面,再用毛笔描。描完后再写。”没想到,这个方法还真管用,练了快四个周了,有一天,我写了一个“深”字,拿给爸爸看,爸爸看见我写的毛笔字,高兴之情溢于言表,直夸我。说:“写得不错,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你写的。”听了爸爸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
  通过练毛笔字,我知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以后,不管再遇到什么困难,我一定会尽力地去做,做一个有心人。

练毛笔字作文
  这学期,我们请了一位书法教师。他姓张,教我们软笔书法。
  为此,我做了很多准备。我买了一支狼毛笔、一卷毛边纸、一瓶墨汁,还有一个墨盒。
  我们学欧体字。欧体字峻峭挺拔,富有刚劲。
  我现的毛笔据说是用狼毛做的。毛笔看起来虽软,但写出来的字看起来很硬实。
  毛笔书法被称之为“软笔书法”。软笔书法跟硬笔书法有相通之处,也有不同之处。相通,写硬笔书法有一定功底的人,写软笔书法有可能不成问题;但是有时却正好相反。
  练毛笔字真有趣。

练毛笔字作文
  我以为练毛笔字是件美差,可万万没想到练好毛笔字比登天还难。一来到练字的房间,就像走进了一个大地窖,凉风迎面吹来,顿时感到体温下降了几度。站了好一会,我开始画圈:双脚叉开,直着背,弯着脖子,挥笔画圈。顿时,一个个“鸭蛋”出世了。瞧它们细脖子粗腰,个个像怪胎。这时,它们似乎也在怪我出师不利,害惨了它们。过了好一会,老师教我横竖的写法。而它们又和我对着干:它们像一道门,把我隔在外面。我写“一”时,“一”好象一根骨头,中间细的像针,也许连狗见了也会吐。而写竖时,可真是一塌糊涂,竖不像竖。撇不像撇,看了让人笑掉大牙。站久了,身子骨也不舒服,腰酸背痛腿抽筋,两个肩上像压着两座泰山,整个身子像快要散架了似的,真叫人难受,简直快要晕倒了。唉……练毛笔字怎么这样辛苦啊?这时,我想起一句名言:别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81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漂流记作文
       小足球赛作文
       乡村趣事作文
       暑假打工作文
       做花篮作文
       打老鼠作文
       一次意外作文
       赛歌会作文
       一场有趣的足球赛作文
       捡鸡蛋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