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关于祖国变化的作文

  星移斗转,岁月如梭,新中国成立到现在快60周年了,这60周年里我们伟大的祖国正在进行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了。从简陋的楼房到美丽的高楼大厦;从物质匮乏的情景到现在的丰衣足食,变化多大啊!
  听爷爷奶奶说:“他们那个年代实施计划经济,什么都是按计划进行的,吃饭要饭票,吃肉要肉票,穿衣要布票,连买包快食面都要粮票。现在实施市场经济,想买什么就买什么,物产丰富,当你走进市场,琳琅满目的海鲜让你挑个够;当你走进商场,各式各样、样式新颖的衣服随你挑;当你走在街上,随处可以看到“安德鲁森”、“澳联”、“向阳坊”面包店。”
  二三十年前,爷爷奶奶刚进城,住的房子是租的,只有二十几平方米,既当厨房又当客厅又当卧室。一家四口人挤在一起,多不方便呀!现在爷爷奶奶住的房子既宽敞又明亮,奶奶常常对我说:“几十年过去了,现在从吃的住的用的样样满足,祖国的变化真大啊!你们这一代人可要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啊!”
  望着祖国新变化,盼着祖国快发展!我懂得了:祖国会越变越繁荣,作为接班人的我们,更要珍惜时间学本领,长大更好地报效祖国。

关于祖国变化的作文
  星辰中微弱的迷离,躲藏挺拔的火焰,得以在细小的生命掂起最后一丝贪婪,然后就叹着气,迈向新的潜能和昂贵中去了,即使这些能量和碎片办不到,但还是经诵传说,一鼓作气地跑到了最前面。你会发现,那些流光溢彩的结构,架起的是一颗时刻在奔跑的赤子之心,也只不过是散漫着龙的悠久印记的中国人“罢了”。
  我们,只不过是中国,只不过是慢慢拨开的香槟酒瓶盖,抿嘴近五千年的微笑,历史仍在进行。中国,正以空气的速度覆盖世界,闪亮的图标一次次点亮,要攀得过国际热点,比得过任何一个争论的发言权。蓄势的中国,填满的不只是背景,而是在生命中可以归纳为家的永远的火花碰撞。
  祖国的变化,追随着我的每一个细胞,它会以一颗生硬的种子,在一夜之间强化为大红大紫的温暖膨胀,从而不会贬值,灵魂到处照耀,似一张绝版票根,撕掉的人不会在意什么,或许对一些离开会从容不迫,但有票据的人,因为世界的变迁,时刻的流转,会感谢撕掉票根的人,之所以可成为证据来欢欣和庆幸,感谢爱我的中国,所有人的烫金号码,却把握在你的流连间,你我的变化,从彼此的眼泪里都是那么富有王者的形象。
  对啊,金融危机的冲浪,将许多“生活”在“海”里的人,一下子“冲”到了烤焦的沙滩上,被沙粒吞噬,包裹。美国的干扰,向我们中国发生的一切作出了威胁和考验,这也是令我感到高兴的,中国会有影响,并有立志的勇气。说明中国也是一个金融大国,符合金融风暴来临的“条件”,如果说美国是世界核心,那我们就是表面的磁石,成熟,冷静。相比以前的自然灾难,人们的腐败思想,或许活着就是满足。战场,哭泣,沉默,成为过去的标签,虽说还是有人失业,但现在国家空出一个个“方格”,机会多了,信心多了,自然就强大昌盛。我的祖国,背负我的梦想和志气,永远“战”在对面,“爱”在岸边,张开怀抱,让我们感受它的心跳。
  变化,每时每刻,一次次在我的心里泛起涟漪。
  乌鲁木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78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北京升旗仪式作文
       关于学自行车的作文
       我们班的新鲜事作文
       回家真好作文
       游泳记作文
       又是一年桃花开作文
       爷爷的故事作文
       快乐的事作文
       写一件后悔的事作文
       游凤凰山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