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种菜作文

  昨天下午,爸爸让我和他在我家门前的菜地里种菜。
  我们向邻居家奶奶借了一些种菜用的工具,我和爸爸先用铁锹翻土,爸爸说这样可以使土壤变得更加松软,也有利于蔬菜根部的生长与营养的吸收。土翻好了,爸爸又用铁耙子将大的土块敲碎,然后将翻好的土整平。
  菜地整好了,接着就可以种菜了,爸爸一共买了三种菜籽,分别是荆芥、玉花菜、和豆角,我让爸爸按照我的意见把菜地分成三块,每块地分别中上不同的菜。
  大门西面的一小块地,我们种的是玉花菜,爸爸将黑油油的玉花菜种子均匀地洒在了地里,然后用铁耙子耙了几下,让菜种子都埋在了土里。
  大门东面是一大块地,被我们分成了两小块,一块种荆芥,另一块种豆角,荆芥的种法与玉花菜基本相同。豆角的种法就大不同了,爸爸先用铁锹将土翻了几个土埂,爸爸说这样便于浇水,可以更好的保持土壤的水份,土埂翻好以后,爸爸便用手挖坑,每个坑大约3-4厘米深,每隔大约15厘米挖一个坑,爸爸将所有的坑挖好以后,我便把豆角种子放在坑里,每个坑里放4—5粒豆角种子,最后爸爸再将每个放好种子的小坑盖上土,用手压平,这样豆角就种好了。
  菜种好了,我也累得满头大汗,虽然很累,但我觉得很快乐。

种菜作文
  最近,在外婆的院子里,我有了一块“宝贝”菜地。由于这块菜地的来之不易,我对它格外珍惜。这不,你瞧,我都把这块菜地规划好了:左边种青菜,右边种番茄,中间种……哼哼,新一轮的“种菜记”就要在这里来开帷幕了……
  根据规划,我准备好了种子。可是到底该怎么种呢?面对这块并不大的菜地,我傻了眼,只好请教这方面的专家——外婆来教我。“看,要先用小铲子挖出一个深约两厘米‘沟’,再将种子一一埋入,注意!要把土……”外婆边说边给我做示范。我学着外婆的样子把种子全都种好了。“唉,真累!”我气喘吁吁地坐在草坪上 。
  有了这块“宝贝”菜地,我每天是忙得不亦乐乎。浇水、施肥、松土、除草,这可是每天的“必修课”。万一“天有不测风云”……
  “什么?本市傍晚将遭到台风的袭击!”看到手机上的天气短信,我望了一眼时钟,五点一刻,着急得跳了起来。天哪!如果再不抢救,我的“菜宝宝”们就要遭殃啦!我跑到院子里。尽管才五点多,可这时天空阴沉沉的,乌云密布,时不时还有风沙吹来。我回到家里拿好餐布、钉子等工具,便冲向了菜地。“菜宝宝”们,我来啦!我心里默默地喊着。我十分麻利地将餐布铺好,并固定在菜地里。我用脚试了试,唉,我的防护罩还是不够牢固啊!这时,我灵机一动把土洒在钉子的上面,又用脚踩了踩。嘘,总算完工了!我这才安心的回到家里,松了一口气。
  第二天早上,我来到院子里,查看我的菜地。我掀开餐布,只见青菜和小番茄都开花结果了。看到它们生机勃勃的样子,我笑了,心中油然升起一股自豪感:虽然有时我为它们手忙脚乱,但是这一切付出是值得的,“菜宝宝”也给我带来了快乐。辛勤的付出,总有甜美的回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73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回老家作文
       关于做蛋糕的作文
       记忆中最深刻的一件事作文
       作文我后悔的一件事
       记一次游泳比赛作文
       我第一次做蛋炒饭作文
       登长城的作文
       学车作文
       家务活作文
       我的暑假生活400字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炒青菜作文
    第一次烧菜作文
    帮妈妈买菜作文300字
    第一次炒菜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