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重阳节作文400字

  “菊花黄,黄种强;菊花香,黄种康;九月九,饮菊酒,人共菊花醉重阳。”一群小朋友拍着手,唱着熟悉的歌谣,手捧着插着小旗杆的重阳糕,蹦跳着从我面前走过。记忆细胞工厂又忙碌起来。刚才的那个片段不正是我小时侯和大家一起过重阳节的场景吗!?回忆真是亲切温暖,那稚嫩的小脸儿微微仰起,笑容灿烂如春日明媚的阳光,“奶奶,重阳节快乐!”“爷爷,重阳节快乐!”说着,递过飘着桂花香味的糕,看着爷爷奶奶把糕吃完,背地里偷偷地舔了舔嘴角,咽了咽口水,还是把馋劲儿给压了下去,又冲着爷爷奶奶笑了。
  时光老人的沙漏就这样一点一点,快速而又漫长漏去细细的沙粒,细水长流似的。那个幼小的我已不复存在,可重阳节依旧每年一次不急不慢地到来,只是能与我一起分享重阳糕的老人已离去了一位——我的爷爷。于是,我便更加珍惜,早早地买了一份份重阳糕,那圆润的、有着糯米清香的糕点,和着我的一份浓浓的恩情传达给我的长辈们,值得我们尊敬的老人们;一并将我们深深的思念与感恩寄向那遥远的地方,我亲爱的爷爷。
  明天就是重阳节了,虽然还没有吃重阳糕,可它那甜蜜的味道,与我甜蜜的回忆就这样永驻我心间。

重阳节作文400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重阳节又叫“老人节”,虽然我的爸爸妈妈还没有老,但是,他们为我付出了很多,我要利用重阳节这个机会,好好回报我的爸爸妈妈。
  我应该做什么来回报爸爸妈妈呢?这时,我无意中看见家里乱糟糟的,地板脏兮兮的,茶几上的东西东摆西摆,电视上布满了灰尘……哦,对啦,不如搞卫生让爸爸妈妈高兴。我想:爸爸妈妈平时工作忙,他们回家肯定也要整理,我就趁他们还没有下班,利用这个时间来做家务,这样,既可以孝敬爸爸妈妈,又可以锻炼自己的生活能力,真是一举两得呀。
  说干就干。首先,我得把地板拖干净。哎呀,这地板可真不好拖:你看,不是越拖越脏,就是挤出来的水淌满一地。不过,在我的努力下,脏兮兮的地板还是给我拖得象镜子一样亮了。然后,我再把电视上的灰尘擦干净。我找来了一块相对较干的抹布,在电视上方小心翼翼地来回擦拭,大约擦了2分多钟,电视上方的灰尘终于被我擦得一尘不染的了。最后,我把茶几上的东西摆放得整整齐齐。我先把爸爸的东西小心翼翼地放到他的书房中,接着,把水果、纸张等摆放在茶几上。“好啦,大功告成!”我高兴地对自己说。这时,爸爸妈妈正好回到家中。爸爸看见家里大变了样,高兴地对我说:“现在连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也会做家务了,真棒呀!”“今天是重阳节,你们为我付出那么多,我当然要孝敬你们呀!”我高兴地说。这时我想:报答父母其实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长大后一定要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重阳节作文400字
  每年的农历九月九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在古代,九为阳数所以叫重阳节。
  和大多传统的节日一样,重阳节也有古老的传说:相传东汉时期,汝河有个瘟魔,只要它一出现,家家就有人病倒,天天有人丧命。这一代的百姓受尽了瘟魔的折磨。有一位青年叫恒景,他的父母都被瘟魔夺走了生命,他就辞别了家乡去访仙学艺,他跋山涉水来到一座高山,山上有一位法力无边的仙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211/17769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父亲节快乐作文
       爱在母亲节作文
       快乐的科技节作文
       端午节的味道作文
       爱心节作文
       我心中的节日作文
       艺术节作文
       中秋节作文350字
       万圣节作文
       感恩父亲节作文
     
     过春节的作文
     感恩节的作文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泼水节的作文
     欢度春节作文
     小学生教师节作文
     清明随感作文
     快乐的圣诞节作文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
     元旦趣事作文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欢度春节作文
    小学生教师节作文
    快乐的圣诞节作文
    快乐的复活节作文
    圣诞节作文600字
    红色的春节作文
    最忆那个春节作文
    “三八”妇女节作文300字
    春节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