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学生作文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四川自贡。
  可能大家都知道盐有很多种,有食盐。海盐。洗浴盐……但产井盐的地方是非常少的。而我的家乡(自贡)就盛产井盐。井盐又是盐类中作为食用盐中最好的,属于国家控制销售的产品。所以我每次回到家乡就要去看一看家乡的盐业历史博物馆和历尽沧桑依旧保存完好的桑海井。
  还是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井盐”吧。这是一种从井里打出来的盐,它依靠一个高大的木制井架打出来的,它有三个支撑架,撑架的外表像个三棱锥,撑架稳如泰山,它还有一根长长的井绳,两人驱赶牛群就拉起来了,一松就落下来。这样反反复复就把井盐从井中打出来了。把打出来的井盐拿到机器里加工以后就成了我们吃的食盐了。现在我家乡的盐已经推广到了全世界。
  我的家乡还有恐龙化石,大家都知道吧!化石是埋在地底的,拿出来时是散落的,
  但聪明的科学研究家们通过自己的智慧,用铁丝把一块一块散落的化石连起来,复原出一个完整的恐龙骨架。虽然没有ròu tǐ,但从骨架中依然可以想象出它巨大的身躯,令人惊叹不已。想到远古时恐龙捕食的情景,甚至还会不寒而立。自贡恐龙博物馆里的恐龙还有许多的类别,比如:雷龙、三角龙、鱼龙……
  雷龙的脖子很长,大约有三层楼那么高,腿都有四个大人叠起来那么高,雷龙一点也不可怕,其实还非常可爱。还有三角龙,它的特点就是有三个非常尖的角,它的头就像大伞一样,可它的身体却非常矮小。当然有陆地上跑的,就有在水里游的。其中就有鱼龙,鱼龙聪明、机灵,牙齿也非常可怕,就像我们现在海里的鲨鱼的大牙一样,十分可怕……
  家乡还有一年一度的灯会,那可是一个大场面啊!各种各样的灯笼一起上阵,多的如同蚂蚁一样数也数不清。各种灯笼有各种颜色,五颜六色、张灯结彩,也吸引了不少中外来客,观灯时可谓人山人海、喜气洋洋。有扶老人的、有抱小孩的、有拎着礼品的……这也就让灯会变的更热闹了。
  我家乡还有许许多多美好的东西和事物。有剪纸、扎染、贡扇火边子牛肉、富顺豆花……我家乡看的美不胜收,家乡的变化也日新月异,家乡的人民生活也一天天富裕起来。我喜欢我的家乡,我更喜欢家乡的人民,而这一切都来自于祖国的改革开放、国家富裕、民族强大!
  我喜欢我的家乡,我更喜欢我的祖国——中国!
小学生作文我的家乡400字
  我的家乡是个美丽的地方,它的名字就叫安阳,这块生我养我哺育我的地方有珍贵的历史遗迹,还有美丽的自然风光。
  安阳是商朝的都城所在地,而商朝是我国第一个有文字记载的国家,也就是从这时起,炎黄子孙的祖先从蒙昧走想了文明。商朝的甲骨文闻名天下,这种刻在龟甲、兽骨上的文字就是中国最早的文字,可以说,安阳是中国文字的发源地。走进殷墟博物院,可以领略到中国第一个帝王生活的神圣,可以感受到中国历史的渊源流长,可以体会到当时我国劳动人们的智慧,华丽的宫殿,琳琅满目的陪葬品,中外驰名的司母戊大方鼎,都是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这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也是我的家乡的骄傲。我的家乡的美丽独特还不止这些,唱遍中国乃至世界的豫剧就起源于这里,文峰塔的名字也同样响当当。这里不仅有美丽的封神榜传说,还有可歌可泣的民族英雄岳飞的故事。
  我的家乡同样也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
  改革开放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90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老师作文400字
       春雨作文400字
       童年趣事400字
       第一次做饭500字
       家乡的小河400字
       家乡的变化作文400字
       写母亲的作文400字
       难忘第一次作文500字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读书的故事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小学作文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爱在身边小学作文
    包馄饨小学生作文200字300字
    关于除夕的小学生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妈妈的手
    小学生作文感悟生命
    珍爱生命小学生作文
    小学生爱国作文
    小学生军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