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妈妈的手作文400字

  同学们,你们喜欢怎样的手呢?是青年小伙健壮有力的手,还是小姑娘纤细而灵巧的手……至于我,我喜欢我妈妈粗糙的大手。
  我妈妈就像勤劳的清洁工,每天扫把、抹布、拖把……都不离她的手。每次回家,展现在我面前的是一个整洁、温馨的家,而妈妈的手却一天比一天粗糙。
  小时候,我喜欢让妈妈抚摸,那感觉就像绸缎轻轻地在皮肤上拂过。现在,我渐渐长大了,和妈妈的手也渐渐地疏远了。
  记得有一次,我心爱的牛仔衣沾上了黑墨水,我懊恼极了,一进家门,就把衣服放在了桌上,没好气地说:“妈,快把这件衣服洗了,真倒霉!”妈妈闻声过来,拿起衣服看了看,安慰我说:“没关系,没关系,能洗掉。”说着,妈妈就把衣服浸泡在水里,用力地搓着,搓了一会儿,拿起来看看,再搓一会儿,又拿起来看看……这时,我突然注意到妈妈那双粗糙的手被冰凉的水浸得通红,十指犹如几根难看的胡萝卜。我被深深地震憾了……
  吃晚饭了,望着桌上我爱吃的饭菜,我却怎么也咽不下去。妈妈见我不吃,关切地问:“怎么啦?不舒服吗?是不是冻着了?”边说边用手摸我的额头,那手是冰凉的,粗糙的,再也没有绸缎拂过皮肤的那种感觉了。
  妈妈啊妈妈,虽然您的双手一天比一天粗糙,在抚摸我时,那像绸缎轻轻在皮肤上拂过的感觉已不在了,但在我心中,您的双手永远都是最美的,您抚摸我的感觉永远都是最美好的感觉。
妈妈的手作文400字
  在手的世界里,有勤劳的手、致富的手、粗糙的手……然而我还是对妈妈那双温暖而灵巧的手情有独钟。就是这双手,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留下了幸福的手印。
  在我年幼的时候,记忆中的母亲用那双大手,轻轻的将我扶起,叫我迈出人生的第一步。我的每一步,便是母亲用汗水换来的。当我能行动自如时,妈妈的脸上就会露出欣慰的笑容
  是我记忆最深刻的一次是在一个下着倾盆大雨的夜晚。我发高烧,躺在床上,头昏脑胀、全身无力。妈妈见此情景,连忙背起我朝医院跑去。滂沱大雨还在继续下着,妈妈便脱下大衣披在我身上,她全身都湿透了,但还是义无反顾地背着我来到医院。
  住院期间,妈妈又是喂我吃药,又是扶我去上厕所。在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下,我的身体在康复。妈妈的爱像暖流一般,涌入我的心房。她看在眼里,喜在心头,那太阳般的笑脸又回到了她的脸上。 =
  北风呼呼地吹着,窗外下起了大雪。我用那冻得通红的小手艰难的写起作业。妈妈见了,就用她温暖的手使劲搓我的手,还递给我一杯热茶:“冷吗?喝杯热茶暖暖身子吧!”我喝过茶,继续埋头苦学,攻克一座又一座知识堡垒,攀登学习高峰。
  妈妈的手不但温暖,而且还十分灵巧呢。妈妈闲着没事干时,总会绣些小玩意。她修的东西形象逼真,栩栩如生,我看了也不禁啧啧赞叹。有一次,我把新衣服不小心弄破了一个洞,妈妈没有说什么,只是默默地拿起绣花针,在破洞处锈上卡通图案,不一会儿,一个孙悟空活灵活现的站在那儿,好像对我眨着眼睛,在说:“你的妈妈真能干。”
  啊!我要赞美妈妈的手,平凡而伟大,她给我带来幸福、温暖,为我撑起一片天空,一片无雨的天空。
妈妈的手作文400字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90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生作文我的家乡
       我的老师作文400字
       春雨作文400字
       童年趣事400字
       第一次做饭500字
       家乡的小河400字
       家乡的变化作文400字
       写母亲的作文400字
       难忘第一次作文500字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听妈妈的话作文
    我帮妈妈做家务作文600字
    关于感谢妈妈的作文
    感恩妈妈作文500字
    小学生作文妈妈的手
    妈妈的爱作文400字
    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500字
    爱美的妈妈400字
    爸爸妈妈对我的爱作文
    帮妈妈梳头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