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学生交通安全作文

  一次旅游的途中,有一段路堵得特别厉害,几个小时了车也不见有什么动静,后来听人们说,前面的十字路口,由于有人闯红灯,发生了车祸,人现在还在医院抢救,还不知道怎么样了呢。
  闯红灯!又是闯红灯!现在车多了应该是给人带来方便,而事实却时常由于违章而发生的车祸,而闯红灯是最易造成交通事故的。闯红灯的司机其实是存在着一种侥幸心理,这次遇见了红灯,一踩油门过去了,没事;下次当然还闯。他们认为区区的一个闯红灯,还算不了什么,这种心理是不能有的。因为通过十字路口时,无论是车辆还是行人看见绿灯都毫不犹豫的过去,不顾左右,所以闯红灯最容易发生车祸。闯红灯也不只是车辆,最多的还是行人,你说你一个行人,怎么能跟汽车、摩托车比呢?
  什么都有规则,玩游戏有游戏规则,上学有校规,那么毫无疑问,交通也有交则。干什么都要遵守规则。玩游戏不守游戏规则会玩不好,上学不守校规会受到学校的处分,而不遵守交则会付出自己的生命。交则是由血的教训换来的呀。让我们遵守交则吧!
  我看到一条关于2005年交通事故总结的新闻:2005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5万多起,其中发生于日间的交通事故共有27万多起,导致5万多人死亡,夜间共发生17万多起,导致4万多人死亡,共死亡4万多人。相信你们看完这一条新闻一定很震惊吧!你知道吗?在这45万多起事故中,绝大部分都是由于违反交则造成的。
  遵守交则也会给自己带来安全。再过马路时,经常有人对你说:“注意安全!”安全是什么,怎么样才算安全?安全,须人人遵守,时时重视,事事重视。安全存在于一点一滴中,已于一时一刻里。安全意识的树立,行动的规范,责任的落实,都是打造安全的法宝。
  别看我们还小,还做不了什么,可是几十年后我们的祖国还需要我们来支撑,还要靠我们飞黄腾达。所以,遵守交则从我做起。不仅要这样,我们还要监督大人们,如果他们违反了交则要及时提醒他们,并帮助他们改正。
  没有一个违反交则的人不受到惩罚的,他们血的教训告诉我们:不能违反交通规则。
小学生交通安全作文300字
  宽阔的马路,先进的道路安全设施,一直在更新的交通法规,难道真能对交通安全起到持久稳固的作用吗?如果是,那为何交通事故还是年年不断的频繁发生?可见交通安全保障并没有达到真正的效果。而这究竟又是谁的错呢?
  这是人们的错。国家给了我们交通安全的保障,得失我们往往却只顾自己的方便,只顾自己的利益,并未能好好的遵守交通法规。大家想过如此的后果会是怎样的吗?
  看!那辆超载的大卡车正吃力的前进着,司机见了红灯也不停车,随意乱闯,只是为了赶交差,得一笔工钱,不顾违章的后果。可这位司机知道吗?只是为了这么一笔工钱违反交规,一刹那间就很有可能会葬送生命,而这无价的生命又岂是金钱可以买到的?看!那场悲剧终究还是上演了,鲜血染红了车轮,受害者的亲人悲痛万分……
  啊!又是一场悲剧!人行道上,一辆摩托车疾速行驶,将一位老奶奶撞倒在地,老奶奶立马气绝身亡。我不明白,摩托车司机为什么不按道行驶而偏偏要闯入非机动车道呢?只是图方便、图省事,却致使又一个宝贵的生命离开了这个世界。而这又会使多少人为受害者伤心泪流,使家庭因之而破碎啊!
  在交通安全的维护上,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生命可贵却脆弱,希望人人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我们生活的环境更安全更美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88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交通安全作文400字
       写荷花的作文
       荷花小学作文
       家作文
       有家真好作文400字
       关于友谊的作文题目
       仙人掌作文450字
       介绍自己的作文500字
       我长大了作文400字
       陪伴 作文400字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小学作文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爱在身边小学作文
    包馄饨小学生作文200字300字
    关于除夕的小学生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妈妈的手
    小学生作文感悟生命
    珍爱生命小学生作文
    小学生爱国作文
    小学生军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